计生“三结合”帮扶工作自查总结

时间:2022-01-23 04:43:37

计生“三结合”帮扶工作自查总结

2018年,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三结合”帮扶工作,县供销社在州供销社和县计生委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基层、办实事、惠民生”“精准扶贫”以建立健全计生利益导向机制为目标,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牧区基层示范县建设的要求,结合供销社自身实际和业务工作的特点,确定刷经寺镇社区为计生“三结合”帮扶对象。

—、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开展计生“三结合”帮扶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牧区基层示范县建设,统筹城乡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立人口和计生工作利益导向新机制的需要,也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我社领导高度重视,将计生“三结合”帮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年初制定了计生“三结合”工作意见,将计生“三结合”工作作为供销社“三农”服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牧区基层示范县,构建和谐社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来抓。明确了行政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落实计生“三结合”工作。

二、明确任务,确定帮扶对象

按照计生“三结合”工作的要求,紧密联系县计生局,依靠乡镇政府的支持,在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布置计生“三结合”工作任务,制定了帮扶措施,确定了帮扶、帮带户的标准。·

三、扎实工作,取得实效

(一)为了全面完成帮扶任务,我单位按照年初制定的计生“三结合”工作计划,在深入调查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后,结合“部门帮村,干部帮户”活动,实行对口帮扶,“一带一”帮扶原则,帮助他们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生产发展规划,签订了帮扶目标责任协议书。将供销社政策、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向计生“三结合”户倾斜,让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农户得到实惠。

(二)提供政策和信息咨询服务。利用深入帮扶户调查摸底的机会,开展面对面座谈,了解实情,提供相关政策和信息的咨询服务。切实为帮扶户解决在生产、生活及计生、优生优育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真帮实扶,为民办实事。

总之,2018年,我单位对计生“三结合”帮扶户签定了帮扶责任书,开展了对口帮扶,做到了领导重视、任务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切实帮助计生“三结合”户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有特色养殖经济,增收致富,推动新农村建设,为2018年计生“三结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