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局党建项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31 09:21:06

机关事务局党建项目工作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对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调动全局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特在机关事务局内开展“后勤不后,创先争优”为主题的系列党建活动。

一、保障有力,注重实际

党委成立了党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局党建项目化工作开展。指定专人负责项目的实施推进,并落实了相应的资金作为保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以“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为主线,从如何提高工作实效、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深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等多方面开展项目设计,把项目建设融入党建工作之中,实现了项目建设和各项工作推进的无缝对接。把培育典型作为支部工作的有效办法,在党建项目推进过程中持续先进典型培育、深化党建品牌创建。

二、项目多样,开展深入

(一)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以“信念、信仰、信心”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创先争优教育、党的历史教育以及先进模范人物的宣传教育。通过这个活动,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进一步提高素质,树立新的形象,使机关事务工作有新的突破。

(二)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局党组成员进行以“为什么要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的党课教育。进一步夯实“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基础,局党支部认真开展党课教育,强化工作作风,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树立创先争优意识必要性。

(三)组织党员参加“重温党章、党史,了解市情、后勤”知识竞赛;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和心得体会撰写演讲稿,通过演讲比赛的方式交流,激励大家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为管理事业提建议、谋发展,对本职工作沉下身心、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提升自身工作的创新含量。

三、增强认识,激发活力

一是增强了党组织对项目化建设的认识。通过党建项目化工作的开展,使我局基层党组织从以往的不知如何下手到现在的方向明晰,从被动的接受任务到主动挖掘项目,不仅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党建的积极性,更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热情,对项目化党建的认识也进一步加深。

二是激发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活力。通过党建项目化工作的开展,引导基层党组织大胆创新,进一步挖掘了基层组织的潜力,释放了党组织的活力。推动党员自觉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奉献社会。

三是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实效。党建项目化工作的开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把项目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