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专项工作总结6篇

时间:2022-03-06 03:19:42

城建局专项工作总结6篇

第一篇: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2014年区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据区综治委的要求,结合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综治和平安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城乡建设环境。现将2014年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责任、强化宣传,完善综治机制

(一)明确责任,强化综治领导责任制。为深入开展综治工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综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局目标考核。局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将工作目标细化分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了一把手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抓好所分管的综治工作。各职能科室负责人负责是本科室综治工作责任人,把综治工作纳入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同时加大责任查究力度,对工作措施不落实而导致发生恶性刑事案件、重大群体事件和群死群伤事故等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问题的科(股)室,严格认真查明原因,查清责任,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综治意识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为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综治工作的积极性,局领导开展经常性的教育引导,强调综治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单位不发生影响稳定和聚众闹事、恶性集体上访等事件。二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大法制宣传教育的力度,大力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三是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所属公用企业、建筑工地及流动人口集中的场所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高建设系统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治安防范意识,沟通情报防患于未然。

二、明确任务、认真部署,扎实开展综合治理活动

(一)加强机关内部治安保卫工作

根据综治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的通知》,强化局内部安保管理。一是健全机构,明确人员负责机关治安保卫工作,强化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巡逻看护制度,确保单位安全。二是完善治安保卫制度,贯彻“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实行安全防范管理责任制,将治安保卫工作与本职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推进了单位治安保卫工作规范化。三是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局进出口、四周、重点部位监控齐全,重点部位防盗设施完备。四是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二)开展“四反一整治”活动

为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范,根据《区“四反一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我局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各科室按照要求积极开展“反邪教、反传销、反非法集资、反,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活动。却确保了建设系统不出现反邪教、反传销、反非法集资、反案事件。

(三)积极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确保社会稳定。妥善处理,消除隐患,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搞好社会综治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维护单位和社会稳定的关键环节。一是在单位广泛开展领导与职工的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掌握职工的思想动向,有针对性的解决思想问题;二是经常了解掌握各科室的工作实际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排除处理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理各类信访案件,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调联系,最大限度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从而化解城市拆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从而使可能出现的不安定因素全部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杜绝了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

三、发挥行业职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按照综治办《关于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我们制定了《区城乡建设局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加强治安巡逻,及时消除化解社会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确保了全年来不发生安全事故,有效维护了整个建设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

(二)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创建“平安工地”。首先加强安全宣传力度,一年来,共召开4次全区建设系统安全生产会议,安排布署工作,坚持与建筑企业签定安全责任书。通过广泛宣传,工地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等活动,累计发放有关建筑生产安全知识300余份。其次注重抓好督查工作,我局组织7次全区建设单位的质量安全生产进行专项大检查,不断提高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在活动中我们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与“平安工地”和“文明工地”创建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提升工程建设文明施工水平。通过创建活动,各工地防范体系进一步健全,各项现场管理制度得到进一步落实,安全施工操作规范得到进一步贯彻,建筑工地治安形势有明显好转。

(三)保民生、促和谐,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4年我们加大保障房力度建设,卫北园区公租房8800平方米竣工等待验收,正在开展配套的道路建设;监狱棚户区改造项目7栋,4000平方米竣工。为居民生活住房条件改善提供了基础。

(四)加强市政基础设建设,切实解决民生问题

一是开展城区供水管网扩建二期工程,铺设管网3.5公里,增加集中供水覆盖面。二是实施区府路慢车道、市场南北街路面大修工程。大修路面13000平方米。三是完成了大北环五陵段和团结路路灯安装工程。共安装路灯43盏,路灯使用情况良好。四是加强园林绿化建设,完成了两条道路绿化何三个游园建设,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

(五)严格执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妥善处理农民工问题

一是继续执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局今工程等重大工程,均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最大限度避免了不稳定因素的发生。二是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特别是对涉及农民工问题的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避免重大矛盾的出现。三是积极妥善处理农民工问题。今年以来处理调解农民工工资纠纷事件15批次,涉及农民工200余人次,清欠工资380万元,较好的维护了农民工利益。

一年来,我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综治委的指导下,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取得一定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工作方法还存在着有待改进的地方,工作成效与上级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还将进一步努力,夯实基础,完善机制,扎实工作,真正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

第二篇:农民工志愿服务工作总结

区城乡建设局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农民工、宣传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我区建筑工地文明程度指数,根据中央、省、市、区文明办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管子农民工各项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法律志愿者深入工地和招聘会场,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职业病防治法、社会保险法、工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帮助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开展向农民工赠送法律图书、免费开办有关法律知识培训,增强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案说法活动,选择涉农典型案件,向农民工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全年接受教育农民工300余人次。

二、提高农民工安全意识志愿服务

建设局相关科室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工作岗位安全技能,提高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尤其是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并掌握基本安全技能和防护救护知识。积极引导和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建立健全培训管理制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大培训费用投入,确保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我区建筑工地农民工素质。使建筑工地农民工自觉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违章、不违法、不违纪。

三、依法保护农民工劳动权益服务

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每月举办一次法律知识讲座,每半月提供法律咨询,为有法律纠纷的农民工提供司法援助。广泛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针对拖欠工资、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提供职业危害防护措施、不参加社会保险等严重侵犯农民工权益的违法行为,组织志愿者自觉接受农民工委托,参加涉及农民工的诉讼活动、非诉讼协调及调解活动,力争将用工矛盾化解在基层,推动建立农民工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和权益保障机制。

四、保障农民工身心健康服务

积极开展各项检查,大力推进农民工健康关爱工程。一是我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服务活动,为农民工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帮助他们掌握心理调节的有效方法,培育良好的心理品质,预防心理疾患的发生。二是凡新开工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临时设施做到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区三区分离;要求各施工企业制定施工现场临时设施标准化管理制度,严格临时设施设计、搭建、验收、使用等环节的管理,临时设施搭设应经验收合格,严禁购买和使用不符合标准或无生产厂家、无合格证的装配式活动板房;临时设施在使用过程中应加强检查、维护和管理,必须为农民工设置符合相关标准的食堂、厕所、淋浴室等必要的生活设施。监理单位应把施工现场临时设施纳入监理内容,严把临时设施设计审查和搭建验收关,加强临时设施使用的监督,确保临时设施的安全。三是各施工企业在日常检查中对照《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的要求,落实工地现场特别是食堂、厕所、垃圾池等重点区域防“四害”设施的有效使用,配合化学药物消杀,有效降低“四害”密度,提高民工宿舍卫生条件。

第三篇:绿化办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局领导的带领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下,经过绿化办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采取有力措施,使我区绿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春季游园、道路绿化工作

1、区府路东延

位于区府路新中大道以东,长900米,绿化面积5400平方米。两侧栽植行道树大叶女贞600棵,胸径6公分;绿篱大叶黄杨5400平方米,总投资85万元。

2、和平大道区段

和平大道区段部分地段正在与区交通局沟通,由市公路局进行施工。

3、合众游园:

位于站前路中段,绿化面积5000?,总投资500万元。游园内建有喷泉1处、景观灯30余个,硬化面积1000?,廊架20余米,凉亭1座,休闲椅14把。栽植雪松5棵、白腊13棵、银杏18棵、紫荆39棵、竹子280棵、桂花4棵、大叶女贞15棵、广玉兰12棵、棕榈12棵、水杉9棵、五角枫4棵、樱花12棵、草坪2900?、金叶女贞900?、小叶女贞600?、红叶石楠600?等多种植物。廉政文化建设已安装到位。

4、社区游园:

位于团结路东侧,社区南,绿化面积面积6100?,总投资170万元。内建廉政文化长廊、廉石,游园内布置合理,但需改造提升,需增加乔灌木的栽植。已栽植雪松6棵、小叶女贞造型5棵、大叶女贞30棵、木槿35棵、百日红35棵、月季50棵、草坪5500?等多种植物。

5、牧野路段:

位于区锦园路南段,面积7580?,总投资160万元,栽植雪松230棵,法桐125棵,麦冬6000?,木槿303棵,红叶石楠1000?。

6、凤苑

“凤苑”未列入2014年市政府工作任务,区委、区政府根据区城区现状,在新中大道与双泉路交叉口南侧规划建设一处游园,绿化面积24000?,一期面积约为12000?,目前已栽植乔木500余棵,灌木200余棵,已完成投资100余万元。完成总绿化规模的百分五十。

二、春季补植补栽

对城区道路行道树、游园、广场进行补植补载。其中乔木69余棵、花灌木3200余棵。对树木进行加固支架、吊袋输液等措施以确保成活率。

三、日常养护管理

1、及时发现妥善处理了城区乱砍乱伐、私自修剪、苗木受害等工作。

2、完成了廉政文化进游园活动,对合众游园、社区游园制作廉政文化版面、安放廉石等廉政文化建设。

3、加强已建工程、新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及时对苗木进行修剪、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4、对广场、游园、街头绿地加大管理力度,垃圾、漂浮物及时清理,广场公厕按要求、高标准保洁。

5、对城区绿地花灌木、绿篱进行病虫害防治工作(喷洒石硫合剂)。针对暄和路两侧金叶女贞霉菌蔓延,加强防霉菌药物喷洒,减少损失。

6、积极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复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化广场、游园安装休闲座椅30余张、宣传标语100余副;对广场影壁墙进行彩绘、喷泉进行维修、公厕进行粉饰、对机动车辆进行限制(安装阻车带)

7、根据工作进度,上报工作信息2条,被区政府采用2条。

8、制定今冬明春城区绿化工作方案,现已交领导审核。

9、对宝山西路绿化工程进行验收审计。

四、采取的工作措施

1、认真组织学习,坚持每周科室人员进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增强人员凝聚力。

2、做好绿化日常督察工作,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3、对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承包方沟通,按照管理细则对各段进行管理,按照工作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五、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

加强作风纪律学习,科室人员在工作中无门难进、脸难看、吃拿卡要现象。六月份,对城区二道堤、站前路、大北环、双泉路东段进行绿化管理招标,经区招标办审核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整个过程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六、存在的问题

1、业务水平不高,在工作中有些问题还拿不准,处理不及时,影响工作正常进行。

2、工作责任心不强,管理标准有待提高。

3、日常管理粗放,不能做到精细管理。

4.浇水不方便,遇到高温干旱天气浇不过来,只能做到树木保命,影响绿化效果。

第四篇:建设局试验室工作总结

转眼间时间已经进入到年底了,回顾一年来的试验工作,有成绩也有教训。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失败中汲取教训。争取为下一步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试验检测是工程施工技术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竣工验收评定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主要环节,随着发展的要求,试验检测工作越来越得到重视,各级都加强了工地试验检测机构的管理。从而,试验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今年一年试验室接受了市技术监督局和市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试验室都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检查的重点。两次检查中,试验室虽然没有出现大的纰漏,但依然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

经过试验室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试验室较好的完成了日常的检测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试验室一共完成以下内容的试验检测:土工试验112次;粗集料检测195次;细集料检测246次;水泥检测262次;砖检测204次;砌块检测181次;钢筋原材检测1402次;钢筋焊接检测2366次。混凝土配合比试配166组;砂浆配合比178组;混泥土强度检测4276组;砂浆强度检测1004组。共计出具报告10592份,其中不合格报告8份,合格率达到99.92%。

试验室对试验所需仪器设备都及时进行了标定。仪器使用情况良好。每次使用前,都检查仪器状况。试验完毕,都对仪器进行认真清理。并且定期对各类仪器设备进行维护,使设备都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

在一年的工作中,试验室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认真遵守试验室各项管理规定,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服从领导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试验室工作存在问题:

1.首先,虽然现在试验室有5个人,但多为年轻人,工作经验不足,有些工作并不能做到位。需要进一步引导。同时,试验室人员应该加强自身的学习,需在原有的能力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2.在资料管理方面,有些资料依然存在瑕疵,这就要求试验资料员多看规范,按照规范要求进一步完善试验资料。试验资料归档也需要更加有条理。工作中,一定要严谨,确保每一份资料的严肃性。

3.对于试验检测的监管方面,同样存在着问题。试验人员并没有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做试验时一人操作仪器,另一人没有在仪器旁边复核,而是直接记录。

4.由于工作量大,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还有待提高。

试验室明年工作思路:

1.多督促人员进行学习,资料相互监督,交叉排查错误。

2.提高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质量。

3.在明年的工作中,试验室一定同心协力,共同奋斗,把工作做实做好。

第五篇:保障性住房工作总结

保障性住房工作,是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具体实践,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有效手段。我区保障性住房工作,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下,科室同志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现将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保障性住房项目进展情况;2014年基本建成、完成投资、配套设施进展情况

1、2013年10月我区在宝山西路卫北工业园区,新开工公共租赁住房2栋、8820平方米、147套,该项目当前进入后期装修阶段。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相关建设手续齐全。2014年主体工程完成投资850万元,配套设施建设招标结束,尚未开始施工。

2、2013年10月监狱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安置楼7栋、40000平方米336套、当前工程等待竣工验收。2014年主体工程完成投资3000万元,配套设施建设尚未开始。

二、分配入住情况及配套设施和小区管理情况

我区宝山西路廉租房小区,一期项目使于2009年,建设四栋、532套、26755平方米,分配43户,尚未入住,配套设施正在运行施工,该小区由区城乡建设局,负责管理。

三、信息公开情况

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信息,在我区党政信息网及时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项目名称、建设单位、项目位置、开竣工时间、套数、建筑面积、及相关住房保障政策等。

四、2015年至2017年我区棚户区改造规划及项目准备情况

2015年我区计划开展双坛路棚户区改造,该项目包括圆月楼至市场西街、计生委地块和化纤厂生活区北大门东三个地块,需拆迁建筑物面积10.08万平方米,398户。2015至2017棚户区改造规划是:根据社区、办事处,等单位对城区企业职工居住情况调查,截至2012底,我区需改造棚户区2640户,其中需集中成片改造2598户,包含监狱、省水泥厂等13个企业。非集中成片42户,包含区粮管所、和省二建机械大修厂两个单位。

五、2014年租赁补贴发放情况

1、在社区、办事处的配合下对我区享受租赁补贴家庭,进行现场走访完成年审工作。

2、一季度我区发放租赁补贴94户、42768元,二季度我区发放租赁补贴93户、42228元,三季度发放租赁补贴93户、41568元合计126564元。

六、农村危旧房改造及其他工作

1、积极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根据2014年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时间节点,截至目前我区大块镇农村危房申报20户、潞王坟乡申报30户、耿黄镇申报35户。同时组织科室人员对一乡两镇农村危房申报家庭,进行现场走访。

2、完成上级部门的各项报表工作。

3、开展廉租房维修,供电线路检查安装,完成省二建住户电表过户,房屋维修。

4、积极开展城中村改造工作。

5征求卫北园区及其它部门意见,制定我区公租房管理办法。

第六篇:维护队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中,市政维护队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认真完成科室所承担的各项工作,尽力保障市政设施的各项功能。现将2014年工作汇报如下:

完成情况:

1.完成路灯安装20盏。

原东侧路灯陈旧老化,灯臂已生锈腐蚀,不能保障正常照明功能,沿线群众反映强烈。局领导在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决定利用原拆下的灯杆,在西侧安装路灯20盏,受到了沿线群众的好评。

2.安装五陵段路灯23盏。

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将北侧路灯拆下,安装到五陵段,工程中铺设电缆1300米,顶管280米,拆除恢复便道1100平方米。解决了五陵村民晚上出行照明安全问题。

3.全年共维修路灯120盏,更换地埋线路200余米,维修灯杆6根,更换接触器12个,时控器12个,确保明灯率达90%以上,并根据昼夜长短及时调整亮灯时间。移杆5根,新装路灯4盏,拆除被撞路灯杆3根。移交路灯50盏,路灯25盏。对局内全部供电线路进行整修改造。

4.城区排水管网疏通、清淤

积极完成污水管网及污水、雨水泵站的正常维护工作,共完成全面清淤2次,疏通管网500米,更新井盖56块。每天有专人巡查管线,确保井盖缺失不过夜,污水无外溢,污水管网正常运行。对相关单位井盖缺失及时书面通知其维修。

5城区道路维修:

因资金紧张,道路维修工作进展缓慢,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对城区市场街、区府路慢车道、立交桥等区域市政设施进行维修,共维修路面200平方米,便道6000平方米。

6.城区防汛工作

为切实搞好今年的城区防汛工作,防汛抢险,成立以防汛应急小分队,明确各抢险队员任务和责任,以保证城区防汛安全。7月1日,突降大雨,锦园路化纤厂处排水不畅,道路积水达1米多深,造成化纤厂围墙倒塌50米,仓库进水,二道堤外农田受淹。我们及时与市政设计院、化纤厂等单位沟通,拿出解决方案。汛期及时收看天气预报,泵站明确专人管理,下雨防汛人员及时到位。

7.完成污水管网审计工作。

8.积极做好城区污水处理厂前期准备工作。

9.廉政方面:科室人员无出现违规现象,也没有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行为。

存在问题:

1.城区道路损坏严重,群众反映强烈,亟待整修

2.防汛资金困难,铁路排清淤,泵站改造,雨水排放通道等工程不能实施,洪水下泄通道堵塞

3.新中大道污水管网穿越京广铁路工程亟待实施

4.路灯维修材料亟待购进

2015年工作谋划:

1.争取资金更换市场南北街路灯

2.做好污水处理厂开工准备工作,争取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3.争取资金设施城区雨水管网建设

4.做好路灯管理工作,确保明灯率达95%,节能降耗,降低运行成本

5.污水管网正常管理

6.争取防汛专项资金,做好2015年防汛工作。

7.争取道路维护专项资金,做好道路维护工作

8.完成局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