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法律进单位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9 10:29:54

关于开展法律进单位工作总结

2014年,我镇“法律进单位”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的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认真开展“法律进单位”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工作成效

(一)积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主动聘请法律顾问。我镇聘请镇司法所万守绚担任法律顾问,在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政策前,认真咨询法律顾问,并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取法律顾问意见建议,建立法律顾问考评制度,加强对法律顾问的管理考核和业务培训。

(二)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针对我镇实际特点,把法制宣传教育融入管理和服务的各个环节,在日常工作中对管理服务对象开展法制宣传。丰富普法形式,通过举办开放日、法制宣传月等发放法律信息卡片、宣传册,扩大法制宣传教育覆盖面。

(三)加强镇属区域法制宣传设施建设。积极利用本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村社区宣传栏等普及宣传法律知识。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学法,今年开展2次职工学法用法培训,着力营造依法治县浓厚氛围。

二、主要存在的问题

(一)我镇学法用法制度不完善。

(二)法制宣传阵地建设不达标,部分村(社区)未设立法制宣传栏。

(三)依法治镇工作未纳入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三、今后工作思路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办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规范相关工作档案,加强工作督导检查,推进“法律七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注重工作实效。要针对“法律进单位”的实际情况,激发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自觉性。要积极创新工作举措,要善于挖掘典型总结先进经验,推进“法律七进”深入开展。

(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自身门户网站,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法律进单位”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为推进依法治镇建设法治龙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