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局挂包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4 04:31:23

计生局挂包帮工作总结

2014年,根据县委、政府关于继续深化“挂包帮”活动,切实转变班干部作风,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问民计、解民忧、帮民富”活动的要求,县人口计生局挂联乡——村。现将我局2014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主要做法

1、组建帮扶队伍,解决有人做事情的问题。局党组、行政一班人高度重视“挂包帮”,今年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五联五帮”活动,以机关干部“下基层、访民情、问民计、解民忧、帮民富”工作为要求。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专门的科室负责此项工作,保证了该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钱办事的工作格局。

2、深入调查摸底,解决发展基础问题。在局长的带领下,在年初分三批次派出14人的队伍深入乡村5个社,走社串户,调查摸清实情。村辖5个社,幅员面积7.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5%,耕地面积832亩,其中水田100亩。全村共计138户558人,特别困难户22户。主要经济作物有银花450亩,核桃660亩,有14户养殖黄羊共计215头,全村生猪养殖500头。村基层设施较差。村道路2公里未硬化,社道路泥碎路面3公里,引水条件较差,建有一个畜水池350立方米,与政府、学校及乡级单位共同使用。解决了200多人饮水及31户人家的牲畜饮水问题。但还有4社、5社、2社引水困难。

3、制定发展规划,解决怎样抓的问题。通过深入村社院户调查摸底,根据乡村属于山区、土地少,人员居住分散,农村经济来源主要是靠养殖、干果、银花、务工的特点,我们确定了村、社道路建设,解决人畜饮水为重点,发展黄羊、银花、核桃等经济作物的产业发展规划。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干部队伍发展规划。

4、开展“五联五帮”,解决干部帮扶形式问题。针对村贫困户多的特点,我们派出了中层以上班干部14人并带领科室人员,对22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坚持实职副科以上干部每人两户,中层干部及科室一户的原则,开展结对帮扶助耕活动。

5、抓好协调统筹,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的问题。积极协调交通、水务、民政、林业、畜牧等部门在资金拨付、项目编制、技术培训等方面给村大力支持。

二、主要成绩

1、协助乡党委对村党支部建设,同时对两委班子成员、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中国梦宣讲活动及十八大精神、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的宣传,印制宣传资料1500份发到各院户,开展宣讲活动6次,受教育群众达800人次。

2、以村活动室建设为基础,抓了村党支部的阵地建设。开展村级读书活动、篮球运动会、乒乓球对抗赛,增加了干群友谊,融洽了关系,加强了沟通。

3、在结对帮扶活动中,我局14名干部做到了户户见面,了解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个人给老百姓每户600元帮扶现金,送每户化肥200斤。

4、抓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交通局硬化村道路2.4公里,养护社道路5公里,新建社道路2公里。

5、协调解决人畜饮水问题,计生局自筹资金7万,解决了30户,100人的饮水及牲畜饮水问题。

6、抓新居建设、改造土坯房、新建新居16户。

7、协调交通部门在建设车站已投入使用,占地2.2亩。

8、抓好经济发展,培育黄羊养殖户14户,养殖黄羊361只;种植银花230亩,管护500亩,种植核桃120亩,管护400亩。

9、抓城乡环境整治,在政府所在地建护栏500米,在乡道路种植行道树15公里3000株。

一年来,我局以真情见行动,深入基层抓挂包帮,得到了老百姓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