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收费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6 10:39:06

十二五收费管理工作总结

一、通行费完成情况

我站共征收通行费元,入口车流量为台次,出口流量为台次,其中免征车台次,免征率为%。

二、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征收管理能力

为确保征收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年度工作计划,我站狠抓征费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通行费征收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职工业务素质。我站坚持每月开展征费业务学习和业务分析,学习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征管所电子收费车道应急处理标准、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征暂行办法等规定,开展了假币假军车识别讲座、收费软件知识测试和收费车道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演练活动,提高职工了职工的业务能力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置能力。为通行费征收工作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开展专项活动,确保通行费征收。为进一步确保通行费的征收,我站深入开展了多次违章车辆专项活动,如: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违章车辆专项治理月”活动。通过专项活动的开展共打击违章车辆辆次,征收通行费元:其中假轴车部,征收通行费元;跳磅车部,征收通行费元;无卡车部,征收通行费元;U转车部,征收通行费元;假冒鲜活农产品车辆部,补征通行费元。

三是加强员工素质,提升我站窗口形象。高速公路征费管理所工作属于社会服务性行业,服务质量是站的灵魂。我站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牢记自己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岗位职责,争先创优,为司乘人员提供星级优质文明服务,让司乘人员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平时,我们倡导优质文明服务,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深化服务质量、做到换位思考,把服务理念深入到日常工作中,用换位意识处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将心比心,不争、不怒、保持微笑,对每一位过往的司机朋友都说:“您好,再见!”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收费站。同时,为确保员工素质的提高、我站窗口形象的提升,我站扎实开展了“百万无差错”活动,并聘请了六位行风廉政监督员对我站文明服务和廉政情况进行了暗查,及时反馈,提出整改措施,实现有效的外部监督。至今共产生“百万元无差错”职工名,激发员工的积极性,营造争优评优的良好氛围。

三、完善组织,加强领导,大力推进党建工作

一是创优争先,推动党建发展

开通以来,我党支部以“五为”为载体,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和“窗口竞赛”,切实拉近与员工的距离,以员工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活动上台阶。为使活动得到落实,要求每个党员、员工做到六提高,五带头。六提高是:一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思想,做到无私奉献。二要提高学习业务能力,争当学习型员工,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三要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四要提高创新工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做到创新发展。五要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强化执行力度、执行速度和执行效果。六要提高自律廉洁能力,洁身自好,争做廉洁员工。五带头是;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增强素质,成为工作业务骨干。二是带头争创佳绩,成为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三是带头服务职工群众,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做到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发生任何违规现象。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建设。

二是明确目标,推进“四好班子”建设

我站深刻认识到,要抓好党建工作,首先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明确目标,落实措施,推进“四好班子”建设。一是调整充实了领导班子,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配齐了党政工领导班子,明确了班子及一把手职责。二是加强了对党政工班子的考核管理。按照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的管理办法,逐月对班子进行考核评比,促进了“四好班子”建设。三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之间能够优势互补,对重大问题实行集体讨论决策,调动了全体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三是加强管理,促进党组织建设

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发展新党员,为党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实际工作中,既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要求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针对党员不同岗位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1.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2.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3.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站开通以来,党支部通过研究考察发展了名入党积极分子。

四是完善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针对社会上存在的不正之风与腐败现象,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健全、完善制度,建立惩防体系,杜绝不正之风与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所清正廉洁。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课堂为载体,认真落实“”制度。采取支部学习会、民主生活会、全体职工大会等形式,开展了廉政主题教育和学廉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老实做人干净做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开展了班组倡廉建设。以廉洁班组建设为抓手,与各班组签定廉政建设责任状,通过廉政教育、监督制约、制度建设等工作,确保各班组阶段性实现了无责任事故、无有效投诉、无违规违纪的目标。

四、加强工会、团组织工作,促进工作发展

一是认真开好职工代表大会

职代会是职工群众行使民主管理权利的最高形式,是实行所务公开的重要载体,我工会始终把落实职代会职权作为重点工作,根据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工会作为职代会工作机构,要召开好职代会,讨论和审议有关企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民主评议领导干部,行使职工应有的民主权利。为此,在月份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一是对所务进行公开,二是审议行政工作报告。由于准备充分,部署正确,职工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职工群众对所务公开表示满意,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致通过行政工作报告。

二是积极抓好安全活动

安全生产永远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越是在企业风平浪静的时候越是要注意生产安全,安全生产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在安全生产上,要时刻保持着警惕。安全文化已经成为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生产展示了企业的实力和形象,展示了企业的综合素质,是企业管理水平的具体体现。我站开通以来以来,我站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遵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工作原则,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防灾减灾日”活动”和“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立健全安全岗位责任制,探索制定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促进了我站通行费征收工作的开展。

三是做好送温暖、维护和谐工作

我工会积极做好送温暖工作。一是工会按照惯例统计员工生日情况,并依照时间为职工发放生日慰问费及纪念品,坚持、等节日为职员送上礼物慰问,开展抽奖活动,感谢他们对我站工作的支持;坚持三八节妇女慰问、妇检工作,以此来送上我站的关爱和工会的祝福。博得了全体员工的好感,大家在工作中也更添一份积极性。二是在职员工遇婚、丧、生育、生病住院,工会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帮助员工办理药费补助、困难补助,解决了职工生病就医困难的后顾之忧。让职工感到站和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