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股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6 10:26:45

国资股工作总结

一、企业改革工作

㈠继续搞好小角楼公司重组后续工作

1、启动小角楼酒业公司破产前期工作,完成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拟定了破产工作方案、破产工作任务分解表等;

2、协助小角楼公司完成首期500亩用地中的266.6亩土地变性及拍卖。

㈡启动再生纸业公司破产

1、结合白酒工业园和S202大道建设,启动再生纸业公司破产程序,指导企业完成职工劳动关系的清理、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及破产立项批复;

2、召开职代会,讨论确定了经济补偿金标准、内退人员生活费标准,形成书面决议,指导企业制定职工安置方案、资产处置方案、遗留问题解决方案,完成向法院递交破产申请。

㈢推进纺织厂拆迁清空

兑现纺织厂职工社保补助金,完成纺织厂资产(“新世纪”和“大脚板”)评估工作,指导纺织厂清算小组公开选聘拍卖中介机构,与债权人协商了结债务、厂区清空等工作。

㈣推进印刷厂破产

1、完成印刷厂变更基准日后,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及资产评估工作,拟定破产工作方案,经县政府十七届第七十三次常务会审定通过,9月30日法院已出具破产裁定书,并于10月23日在《人民法院报》债权申报公告;

2、完善《破产职工安置实施方案》,待职代大会讨论通过;

3、编写《清算报告》,待债权人会议审定通过;

4、制定《资产处置方案》,待债权人会议审定通过;

5、完善房屋产权手续,做好破产财产处置前期准备。

㈤推进丝绸企业破产后续工作

1、完成丝绸总公司旧办公楼房屋清空工作;

2、对茧丝绸总公司租赁资产租金价值进行评估;

2、截止6月3日,集中退还县丝绸厂670余名职工养老保险个人多缴部分140.68万元。

㈥指导县建材厂、陶瓷厂关闭清算

指导建材厂、陶瓷厂制定关闭清算方案。

㈦指导县花炮厂解决2003年改制遗留问题

按照蒲县长签批意见,指导县花炮厂完成2003年改制方案兑现落实相关情况的专项审计,协助县就业局处理相关遗留问题。

㈧启动县糖酒公司改制遗留问题处理工作

完成县糖酒公司专项财务审计、清产核资,拟定了《县糖酒公司改制遗留问题处理方案》。

二、国资监管工作

㈠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

1、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关停企业资产租赁经营有关问题的通知》(平国资〔2014〕18号),进一步清理全县国有关停企业租赁行为,整改违规租赁行为。

2、会同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选聘资产评估及拍卖中介机构,建立资产评估及拍卖中介机构备选库。

3、完成商贸系统糖酒公司、五金公司、商业总公司、百货公司、蔬菜公司5户企业及印刷厂的国有资产租赁价值评估,对原合同约定租金低于评估价值的租赁行为,要求限期进行追收。

4、启动粮食系统5户企业及金财金鑫投资有限公司规范资产租赁行为工作。

㈡启动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及完善国资监管相关制度

1、通过公开选聘审计中介机构,对自来水公司、钢圈厂、饭店年度决算报表进行审计;

2、草拟《县国有投融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等五部办法,已送县政府领导阅示。

㈢开展国有企业财务专项检查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印发了《关于对全县国有企业财务检查的通知》(平国资〔2014〕14号),会同县纪委派驻局纪检组对部分国有企业进行了财务专项检查,通报突出问题,并复查整改落实情况。

㈣完成县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畅达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县委招待所、金财金鑫投资有限公司、金宝新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高管人员考察任免。

㈤做好国有产权登记工作。

完成全县国有企业产权登记培训及第二批产权上报工作。

㈥积极做好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及每月国有资产快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