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31 09:16:57

公司安全生产活动总结

时间飞逝,转眼又到了年底工作总结的时刻了,一年来,在公司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公司安全监管制度下发的安全工作考核办法及意见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安全建设管理做出自己应尽的一份责任,现将公司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3年安全工作回顾

(一)安全生产情况。

2013年,我们以杜绝人身、生产过程、设备事故和恶性误操作事故为重点,以安全生产“三个一”规定和“三项”行动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按照三个“百分之百”要求,全力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加大安全巡查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反违章活动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生产任务。一年来,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记录不断创历史新高的考验;经受住了公司投产项目数最多,工程量最大的考验。没有发生人身伤亡事故和恶性误操作事故;没有发生人为责任的设备稳定破坏事故;没有发生重特大设备事故和火灾、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影响生产安全的事件;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连续安全生产2373天,实现了最长的安全记录。

(二)安全生产胜任情况

我的工作职能主要是负责兼管公司生产安全工作。在工作中,我们紧紧围绕公司“筑牢安全与服务两个基础,全力实现扭亏为盈”的安全目标的工作要求,突出“以人为本、夯实基础、制定安全制度、深化安全生产,为开创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负重拼搏”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两个转变”,持续保持了安全生产良好的态势。

同时,我们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进政治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坚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不断努力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科学发展观,增长才干,另一方面努力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时刻注意自身各方面的协调发展,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推进政治思想提升,作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公司职员。

(三)、安全生产任务情况

二个水电站的维护捡修工作,二个水电站发电量都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指标。承包的十多个输变电工程项目,恃别是大的工程急项目本人亲自到场指挥,如;中青镇农网工程,使这个工程提前完工。安全方面没有出现大的生产安全事故。

(四)安全生产管理和学习培训情况

安全生产管理上,深入推进安全风险管理,全员行动,找差除隐患、添措保安全。

一是以开展第二轮生产过程安全性评价工作为契机,全面科学评估了生产车间人员、生产设备、基础管理、劳动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按照评价—分析—评估—整改循环推进的原则,对查评出124项次的大小各类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落实了整改措施,分期、分批进行整改落实;二是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针对性地提出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加强了风险预控,领导及安全巡查大队组织检查组,加大了安全巡查的力度和密度,将安全监控的重点放在了生产一线现场、设备生产运行等关键环节和部位;三是在“安全周系列活动过程中,深入开展了“找差除隐患、添措保安全”专项行动,共开展了16项专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2084人•次。排查出设备缺陷、管理漏洞、安全意识不够、技能差等方面的问题或隐患166条,提出或落实各项整改措施179项,形成活动成果8项,在工作中进行了积极落实。

安全生产学习培训情况上,以培训为抓手,解决“会不会”的问题。对安全培训工作实行计划、组织、实施、考核闭环管理,在每月安全分析会上进行通报。以新《安规》宣贯培训为契机,对全员进行了培训和考试,达到人人过关;坚持领导讲学、月度调考、现场抽考、师带徒考核、开办夜校、三位一体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员工技术技能水平。针对现场工作实际,举办了生产设备“三防十要”、“反六不”培训班和生产标准化作业等培训班培训6450人•次。成立了安全学习小组,以安全生产活动为载体,掀起了安全学习的高潮,深刻认识“粗心就是事故之源”,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从习惯性违章到自觉遵章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五)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认真落实公司“三个一”规定。以防止人身事故和误操作事故为重点,以安全生产“三项”行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了“防止电气误操作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停产学习整顿周活动”、防止恶性误操作事故和人身死亡事故“回头看”专项活动,结合公司典型事故案例,发动全员进行学习讨论、反思找差,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扎实开展了春、秋安大检查、消防交通电力设施保护专项检查、“基建已投产项目回头看活动”、“三查一整改活动”、冲刺60天力保全年安全目标圆满完成安全专项监督活动、“企业各类违章行为集中排查整治活动”以及“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规范了作业人员的行为,提高了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了人身、生产过程、设备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

(四)到岗履职情况

强化生产一线现场安全监管。重点抓好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严把安全生产关,坚决不允许不符合安全生产制度规章的事情发生。严格监督员工按照规定,认真开展生产设备启动前的安全查勘工作和生产过程中的危险点分析,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落实预控措施,制定完善的安全生产方案,并经上级领导批准后在生产一线现场严格执行。加强安全设备的管理。

二、201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与存在问题

2013年,我们通过狠抓落实,强化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安全监察力度和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延伸公司专业化管理,持续保持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我们既要肯定取得的成绩,又要看到不足,深入分析起来,安全生产仍然面临以下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安全生产基础仍然不牢,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二是公司从事行业仍然面临较大的人身事故风险,安全设备质量仍需进一步提高;三是部分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尽职履责能力、工作作风仍需进一步加强;四是员工整体安全素质和业务技能依然偏低,教育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大;五是应急处置能力亟待加强;六是安全文化建设有待深化。这些都需要我们长抓不懈,持续改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扎实推进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三、2014年安全工作总体思路及目标

(一)安全工作总体思路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树立“企业和谐、员工幸福”的安全发展观,紧紧围绕“三个不发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人身死亡和恶性误操作事故,不发生重特大设备损坏事故),以“三个建设”和“加快公司安全生产建设发展”为契机,着力抓好安全文化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和公司的跨越发展建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大力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全面实施安全风险管控,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管理,深入推进班组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安全监督“三贴近”(贴近基层、贴近一线、贴近实际)为主要抓手,强化现场安全管理;以安全专项培训为重要手段,提高员工的安全素质和技能水平;应用科技进步,促进安全生产。注重成效、夯实基础,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安全事故“零”目标,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二)安全工作目标

“八杜绝、一控制”,即:杜绝人身重伤及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设备事故;杜绝误操作事故;杜绝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重特大火灾事故;杜绝发生有重大影响的不安全事件;杜绝因管理失职而造成的事故;杜绝人为责任的一般设备事故。严格控制人身轻伤,设备一类障碍事故。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总结2013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明确2014年的安全生产总体思路、目标和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目标和安全生产工作思路,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以人为本,居安思危,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科学管理,营造和谐,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上就是公司安全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