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发展环境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6 08:30:57

企业发展环境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总结

根据《全县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我局按照县纪委、县监察局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城管系统开展行业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入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要求,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一是成立机构。为保障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单位负责人任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许局长担任;二是制定方案。根据《全县企业发展环境和行业不正之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会纪发〔2013〕69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县城市管理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意见》。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使我局的整治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有条不紊。

2.形式多样,开展工作。一是征求意见,开展自评自查。通过自我查摆和广泛征询社会各界意见两种方式,确保最大范围地获取意见建议,切实查摆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呈现出的各项突出问题,我局印发《县城市管理局企业发展环境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活动征求意见函》共计130余份,分发给县直机关各单位、服务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二是开展“一改二树三动”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推进集中整治影响企业发展环境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活动的开展,构建和谐城管,我局在全局系统开展了“改作风、树新风树行风、重主动抓联动促互动”主题活动;三是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人大、政协代表作为城管监察员,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

3.制定措施,落实整改。一是围绕查找出来的问题,局机关召开行业不正之风专题整改会,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确立整改原则、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责任、完善保障措施。二是局及下属各单位把整改方案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公布。对整改落实工作的推进情况,及时向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通报,自觉接受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确保整改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整治的突出问题情况

1.在行政审批方面:我局在行政审批方面严格按照“两个集中”(即行政审批和服务),并推行“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为确保严格依法办事,规范依法行政,缩短办事期限,提高办事效率。我局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单清收费”,减少审批手续,并对审批项目进行严格监管,但有时也存在审批后监管部到位的情况,今后我局将加强对审批项目的监管。

2.在窗口服务方面:我局派驻县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共3人都严格落实行政服务中心制定的工作制度工作制度按时上下班,在工作中实行“一站式”服务,为出现审批过程中群众两头跑现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冷漠、生硬等问题也未发生。

3.增加企业负担方面。我局未存在涉企乱收费情况,也没有滥用行政处理自由裁量权的行为,没有与中介机构相互利用,谋求部门和个人利益、强制企业参加活动等行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抓好长效机制。在整改问题的同时,注意加强源头治理,健全和完善城市管理中的各项制度机制,切实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构建文明执法队伍,着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中的检验做法提炼为城市管理工作中切实可用的制度。

2.继续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利用内部简报、橱窗专栏等平台,突出反映我局查摆出来的问题并采取日常督查、明察暗访、随即抽查等方式把城管工作工作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利用城管“12319”等畅通渠道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