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2 11:52:15

城管局机关党委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局党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上级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纪念建党91周年和建局6周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质,紧紧围绕“巩固成果,再上台阶,塑造形象,确保一流”工作目标,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现将上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的主要工作

1、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机关党委建设。

一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按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广大市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党委活动方案的部署,重点开展了党支部、党员承诺践诺,群众评议、整改措施落实、成果展示和选树典型的工作。紧密结合了局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载体,以“为民服务年”活动为抓手,开展便民、利民活动。营造氛围,推动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市直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的争创“党建工作示范点”和“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中,开发区分局党支部被授予为“党建工作示范点”荣誉称号,城建规划监察支队西林中队和机关群众工作室被授予“共产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党章》的规定,从5月16日开始,对机关党委委员进行了增选和分工明确;组织开展了支部换届、改选工作,对党委属5个单位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和改选,同时,为加强党的建设服务于基层工作,新设立了机动巡查大队和数字城管指挥中心2个党支部,进一步健全了党的基层组织,规范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开展。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

三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任务分解的实施意见,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关于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以制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参加市纪委举办的以廉政建设为警示教育报告会,城市建设领域反腐报告会。坚持“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以制约和监督为重点,今年以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能自觉遵守廉政建设规定,未出现违规违纪行为。

2、认真做好党员教育、发展和管理工作。

一是制定完善各项学习制度。机关党委先后制定了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干部述学制度、学习制度等。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中心组学习和学习督导制度,定期安排布置组织生活,明确学习内容、时间进度和学习要求。

二是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今年以来,党委组织了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工委的培训会。各支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发展一个,教育一片的原则,先后吸收了3名预备党员,有3名预备党员转正。同时,以党建带团建,注重从团员青年中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做好推优工作,各支部推荐了5名入党积极分子。

三是认真做好日常党务管理工作。严格党费管理,按时收缴党费并按要求及时上交市直机关工委。及时准确地完成党组织信息库信息录入、更新工作,对局系统全体党员信息全部录入党组织信息库。完成市直机关工委布置党报党刊征订等工作。

同时,还积极指导局团委的工作。安排党委成员参加局团委大会,对团的工作进行指导。

3、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建党91周年活动。

以迎接建党九十周年为载体,认真开展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

集中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旗颂”歌咏比赛、开展义务献血活动;6月24日,局在超源酒店举行纪念建党91周年暨建局6周年“立足城管作奉献,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开展了“纪念建党91周年硬笔书法展”活动和安排机关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建党伟业》、组织收看“七一”纪念活动,学“七一”讲话。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发区分局党支部开展了慰问了老党员,机动巡查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社会福利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残儿童,市容监察支队党支部到皖南事变旧址通过缅怀英雄业绩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机关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加深了广大党员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社会主义信念的认识,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向深入。活动大大激发了执法人员的热情,丰富了党建活动的载体,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新了党建工作的模式。

二、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按照省、市第三次党代会的安排,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1、切实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重视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党员干部不仅要具有政治上的敏锐性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而且必须具备与承担本职工作相适应的能力。树立大局观念、整体观念,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我局工作上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2、健全和完善党内公开制度。各支部要建立和完善党内公开制度,各支部要结合理论学习活动,每半年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活动;党组织的各项制度要上墙公开。重要安排、决定要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3、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为主线,以“为民服务年”为活动主题,继续扎实开展公开承诺和公开点评活动。要结合年度工作、阶段性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进行几项承诺。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表彰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向榜样看齐,树立争先向上的工作氛围。

4、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每周学习日制度。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组织讨论、撰写心得、征文、知识竞赛、观看电教片等多种方式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活动。组织开展读书月活动。定期组织支委、党小组长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支委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经常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帐资料,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教育。

5、召开“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支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认真对照局“为民服务年”活动的要求,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进一步端正工作作风,树立城管为民的服务理念。

6、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以“防范在前、预警在先”为出发点,以排查廉政风险为基础,以制约一监督权力运行机制为核心,以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树立城管良好形象。

7、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各支部要因地制宜地开展一些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的联点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城管队伍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