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老干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3 11:03:00

安监局老干部工作总结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和市人事局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以高度责任感,用爱心、诚心、虚心、耐心去面对老干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老干部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了组织和生活保障

为了切实做好本单位老干部工作,我局成立了老干部领导小组,由副局长担任组长,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各项老干部工作,做好联络员的工作。在年初制定了《市安监局2012年度老干部具体工作计划》,有序安排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本单位老干部工作,每半年就本单位老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尽力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老同志生病期间,就组长带头专门去探望,并带去了慰问品。按时足额发放退休费、生活费、医疗费及福利补贴等。在重阳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局领导成员专门走访慰问老同志,并主动联系老干部所在社区,共同搞好老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服务、就近发挥作用等工作。

二、切实加强了思想和政治建设

持续关注老干部思想动态,局长或老干部领导小组组长定期或不定期与老干部进行思想交流,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同时,虚心请教有关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能积极反馈,并加强沟通,确保事事有回音。充分发挥老同志特长,在身体状况允许情况下,进行返聘,在能发挥其特长的岗位上继续发挥余热。由于本单位特殊情况,只有1名退休老干部,因此,其组织关系继续保留在本单位党支部,参与本单位各项党团活动。

切实落实了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积极为老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和活动条件,订阅了《东南商报》等报刊,有专门的活动场地,配备了一定的活动设施和活动器具,如气排球、象棋、羽毛球等,并由专门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积极鼓励老同志参与文体活动,在确保其身体状况良好的前提下,让老同志参与了市里举行的其中一场气排球比赛。组织老同志参观了上海世博会。

三、切实加强了其他各项基础建设

为了切实做好本单位的老干部工作,我局安排了老干部专项经费3万元。并且老干部工作联络人员通过走访、谈话等形式,及时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生活、健康状况,并及时向领导小组组长反映。由于本单位的老干部还在原有岗位上发挥余热,日常交流机会较多,能较好的掌握老同志在工作、生活上的想法和建议,沟通良好。没有出现老干部上访现象。

四、明年工作思路

一是继续落实工作经费,为老干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经济保障。

二是继续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关心老同志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及需求,确保老同志的各项政治待遇,创造良好的学习、活动等环境。

三是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余热。在身体状况允许、且本人愿意的情况下,继续发挥老干部的工作特长。

四是组织老干部就近参加参观和文体活动。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本单位支部的党团活动。

五是继续关心老干部的生活。除了重要节日走访外,要积极主动与其所在社区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