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创优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31 11:29:00

林业局创优工作总结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安排,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在局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以下简称“创先争优活动”)。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切实加强领导

为了顺利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我局紧紧围绕迎接建党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切实加强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戴德林;副组长:刘洪波,周晓辉;成员:刘俊杰,刘建明,邵跃奇,徐友德,陈文楚,卞海清,贺菊红,李准超。

在月份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安排部署,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宣传发动。结合实际制定了我局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纳入其中,并向社会公开承诺,自觉接受上级和群众监督。确定了创先争优活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建设基层组织坚强堡垒,争当城乡统筹发展先锋”的主题,明确了以推进“三化三先锋”为重点,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成果,大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林业工作水平,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先争优活动

机关党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蹲点调研、公开承诺、行风评议、结对帮扶、双优创建等工作,抓好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提高机关效能。

一是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对党员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和各类培训基地作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对党员普遍进行党性教育。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在职党员撰写党性分析报告,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

二是开展了“岗位奉献”活动。从强化执政理念,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入手,围绕中心任务,大力实施“堡垒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组织有力、运行规范、群众满意的示范单位。从各自岗位特点出发,开展业务练兵、管理创新等活动,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开展了“服务群众”活动。根据自身职能和特点,确定了一系列活动内容,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四是开展了“亮牌示范”活动。继续抓好服务标准和承诺制度的建立、完善和落实。通过佩戴党徽、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形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党组将确立一批党员示范岗位,发挥带动作用。

五是开展了“组织创新”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局党组结合评议党员工作,组织党员述职。“七一”前夕,评选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局党组对其进行了表彰。

六是开展了“先进评比”活动。在各科室和办公室中开展“共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开展争当“双优”创建服务标兵活动。森林公安局和资源林政科开展公正廉洁、文明执法评比等活动。通过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作用的发挥,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和执法质量,确保实现了“单位零事故、执法零过错、干部零违纪”的目标。

三、不断创新方法,活动取得了实效

为了更好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局党组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赋予活动丰富的内涵,确保了活动实效。

一是树立先进典型。以受表彰的对象为重点,申报了县首届“劳动模范”,县优秀党员等,带动广大党员积极争先创优。

二是搞好对标定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对照本单位、本部门的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集中整建。对照创先争优标准,着眼全面提升。使机关党支部更加先进,党员更加优秀。

四是展示成果。通过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理论成果研讨会等形式,全面回顾我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特别是展示通过活动促进科学发展的成果。

五是完善机制。对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六是加强督促,搞好总结。书记、局长亲自动员、亲自调研、亲自督导。发动干部职工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活动的开展,我局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学习氛围进一步浓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工作实绩进一步突出。我局已经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党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形成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