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廉政自查自纠总结

时间:2022-12-09 09:21:00

发改局廉政自查自纠总结

按照《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安廉责办[2011]11号)要求,市发改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了专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一、深入学习、全面动员,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

8月26日,我局组织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安廉责办[2011]11号)文件精神,重新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我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推行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吴松茂副局长作动员讲话,部署《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情况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力促《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落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1.组织领导。

成立《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情况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吴松茂副局长任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局机关党支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光平兼任专项检查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专项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

2.完善民主制度,加强督促检查。

认真贯彻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将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纳入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通过设立市发改局党务公开"信访举报信箱"、组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我局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接受各方面监督。听取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领导干部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

3.完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

一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风尚,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三是切实关心群众生活,亲力、亲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三、扩大民主,加强监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8月29日上午,我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形式创新。邀请普通党员杨丽梅、周龙军,无党派人士杨建兰、李莉莉参加旁听,扩大民主监督范围。二是准备充分。会前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党组部署和安排,对照《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八个严禁"和"52个不准"的要求,从思想上、作风上、行为上作了深刻剖析和检查。三是发言踊跃。每个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成绩客观实在,谈问题不讳莫如深,提意见真心实意。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帮助,彼此看到了别人的长处,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四是自查自纠全面。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特别是治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利用职权委托理财或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问题的情况。对照"八个严禁"、"52个不准"逐项自查自纠、对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情况开展自查。

通过自查自纠,我局领导干部没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利用职权委托理财或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违反"八个严禁"、"52个不准"等方面的问题;2010年1月以来,我局没有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