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廉政准则小结

时间:2022-09-15 08:41:00

工信局廉政准则小结

让服务对象彻底明白规范服务内容、办事流程、办结时限,二是加大监督力度。完善监督体系。

市工信局(原工业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参加了省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专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以来,2010年4月6日。局党组高度重视,从宣传、组织学习、制度建立等方面认真抓落实,现就一年多来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

营造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氛围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刘廷凯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全文,一是于2010年4月12日下午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重点对八条规定逐一讲解,会上要求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廉政准则》贯穿于自身工作之中,并要求各分管领导要及时组织分管科室人员进行广泛宣传和学习。

二是各班子成员先后于4月13日至4月15日分别组织科室全体人员进行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廷凯同志在传达了省4月6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三是于2010年4月16日下午召开机关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暨“驻企”联络员动员大会。会上。对《廉政准则》作了专题讲座,并结合即将推行的驻企”联络员工作制度,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大家把“廉政准则”贯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一岗双责”

市工信局(原工业局多次利用机关职工大会、党组扩大会等时机,三是加强警示教育。为把学习、贯彻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机关中播放典型案例3次,组织学习案例5次。通过警示教育,对提高自我拒腐防变能力起到较好作用。

市工信局(原工业局从党员领导干部内部抓起,二加强日常监督。为确保整个机关风清气正。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把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和《廉政准则》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的重要内容。

市工信局(原工业局党组,三切实开展专项治理活动。近两年。按照市纪委要求,对照《廉政准则》8个严禁”认真自查。经自查,无一例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期间于2010年对收到难以拒绝的礼金2万元按纪律要求全部上缴市纪委。

认真对待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四履职尽责。2010年至今,市工信局(原工业局共接待信访8162人次,处理突发群访80余件,接待和上级有关部门转批的信访件中,无一例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

完善了相关配套制度及规范性文件五认真落实相关制度规定。

于2010年5月经局党组反复研究后进行修订并下发到相关干部职工中,一是针对机关原有的工作制度中存在具体操作中不科学及不完善情况。修改后的制度与原有制度相比,从制度分类上更加条理化,从内容上更加完善,更加突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及相关行政效能建设、责任追究、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以致导致有9户企业在2009年违规落户区外,二是针对市工业局在贯彻落实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外工业项目管理意见(试行成府发〔2009〕25号中存在宣传、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市工信局(原工业局高度重视并引以为戒,加强整改,从2010年5月至今共完善或者制发了其中大部份规范性文件是拟定后经市政府会议审定后以政府名义下发的20余件。

六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廉政准则》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市工信局党组在传达文件精神后,按照彭纪发(20119号文件要求。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对照《廉政准则》认真开展自查,总的自查情况是

均无一例违反禁令所规定的禁止性行为。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首先管好自己,一是执行《廉政准则》第一条至第八条禁令共52个不准中。没有因为自己的小利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没有利用职权经商办企业、公款私用等行为,没有利用手中权利任用干部,严肃选拨任用干部纪律;二是管好身边的人;三是管好下属,无一例违反52个不准行为发生。

工信局(原工业局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纪律要求,二是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对突发的涉及个人重大事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告。对涉及应当报告的如工资收入、涉外情况等都按照要求如实报送市委组织部。

二、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中存在不足

市工信局在贯彻执行《廉政准则》中党员领导干部都能够严于律纪,虽然从总的情况看。原则上没有任何违反纪律的行为,但在总体推进全局工作中离《廉政准则》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主要存在

具体工作中存在瞻前顾后的思想,一是存在面对八条禁令规定。工作中习惯性做法多,开拓性做法少,眼前考虑多,长远考虑少,总的看创新工作思维不多。

轻作风现象,二是日常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存在重结果。具体体现在具体工作落实上,与领导的下属之间把落实工作结果看得太重,对完成工作过程较忽视,因此,监督下属情况上有点脱节,以致于在处理党群关系中因为工作热情不够、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方式简单等工作作风问题导致群众不理解现象。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整体水平。把《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到每个人,一是加强宣传和学习。每个工作环节,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