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创优活动小结范例

时间:2022-08-30 10:04:00

区委创优活动小结范例

年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后,在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全区个党工委、个党总支、个党支部、名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省市区委部署规定,切实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实施,保证了创先争优活动迅速启动、开局良好、扎实开展。

1.夯实组织基础迅速动员部署

为了夯实活动基础,区委成立了以副书记为组长、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为副组长,纪检、政法、、机关党工委等相关部门承担责任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名同志组建了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任务,具体承担责任全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督查指导。同时,建立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创先争优活动联系点,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指导全区10个党(工)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企业均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具体开展活动。

月日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该区即着手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开展研究,并对方案的谋划、载体的设计等开展前期调研。市委月日动员会后,区委于月日召开常委会,认真传达省市动员会议精神,对该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专题研究。月2日,区委召开了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对该区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部署部署。区委书记张祖保在动员会上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思,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2.精心设计主题丰富活动载体

在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区委根据全区基层党组织现实和党员的岗位特点,精心设计了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中小学校、医疗卫生系统和企业党组织的活动主题。在区委活动主题下,各党(工)委结合现实,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确立具体的实践主题。区教育局党委确立“创先进办人民满意教育,争先锋做师德师风标兵”主题;区直机关工委确立“创先争优走前头,服务成长作表率”主题;孔店乡党委确立“创先进建设生态农业强乡,争先锋谱写科学成长新辉煌”主题;洛河镇党委确立“创先争优推动工业园建设,科学成长加快城市化步伐”主题;上窑镇党委确立“创先争优建设滨湖新镇,科学成长加速上窑崛起”主题。

按照有利于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加的原则,该区设置多种项目载体,努力形成特色鲜明、竞相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如根据农村党员的情况,开展“三争三比”(争当科学致富带头人,比谁的能力强;争当和美新风引路人,比谁的品行好;争当农民群众贴心人,比谁的奉献多)活动。根据社区不一样群体党员的特点,开展“四民”(富民、安民、利民、便民)活动。根据机关党员的不一样情况,深入开展“三服务一推动”(服务成长、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目的关效能建设)活动等。洛河镇机关党员还以举办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为契机,开展“党员践行文明承诺”活动,号召党员争当文明礼仪先锋。九龙岗镇根据农村村务党务公开制、“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以及当前征地拆迁中心等工作,在村党组织中开展“管理先进企业”评选活动和“创争服务大建设先进村”活动,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3.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该区超前谋划,制定《区创先争优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对宣传重点、形式和步骤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制作了“区科学成长创先争优活动专题”,及时综合情况、动态消息,刊登党员风采和基层典型。同时,及时转载转人民日报、新华社、日报等主要媒体的重要稿件。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多角度反映全区各部门和各企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

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还印发了5000余份“创先进推动科学成长、争先锋加速大通崛起”的致全区广大员的一封信,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和规定,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镇、镇、大通街道党(工)委还制作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应知应会卡,发放到全体党员手中,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截止目前,全区已悬挂横幅20余条,制作宣传版牌10余块,开辟学习园地13块。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发简报3期、专报1期。全区上下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逐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