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局广告科情况总结

时间:2022-08-12 09:52:00

执法局广告科情况总结

一年来,在局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处(办)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局机关党委《关于局机关继续深入开展创建“四好处室”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不断强化工作职能,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处(办)的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的经济建设服务,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受到了上级领导和基层群众的好评。

一、政治理论学习好。无论处(办)业务工作再多再忙,都能按照局里的要求安排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以提高大家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平时,处(办)领导以身作则,重视学习,并指定专人负责抓落实,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原则上,处党支部每月至少开会或学习一次;每月召开一次处务会议,研究制定下个月的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处(办)大会,在布置和总结工作的同时,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时事政治。由于处(办)承担着全市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的检查监督和协调指导职能,任务较重,工作较忙,因此,在政治学习方面,主要采取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但必须有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处(办)不定期进行检查,以达到督促学习的目的。平时除进行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外,还能加强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党的十六大召开后,处(办)领导不仅自己带头学习十六大报告,还组织召开全处(办)大会并带头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引导大家深入学习十六大报告,领会其精神实质。平时注重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使全处(办)同志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面向基层服务好。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是宏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面向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全处(办)同志在工作中时刻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热情为基层为人民群众服务。首先,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每年召开2—3次全市性的普法工作会议和各区、县级市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宣教科长工作会议,共同总结和研究普法工作。处(办)领导和有关同志还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和了解基层对本处(办)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基层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探讨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如通过深入调研和论证,并经请示市委领导同意,我处(办)开展了“普法进社区”试点工作,将普法教育和法制宣传的触角延伸至城市最基层的角落。其次,改进服务态度,完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能规范文明办公用语,热情接待基层来访、办事人员,依法行政、按章办事,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如去年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日期间,我办接到许多群众的投诉、举报信件(材料),及时将其分门别类转送有关部门研办处理并答复有关当事人。再如,为减轻基层负担,我处(办)每年都免费发放一批普法学习资料和法制宣传图片给各区、县级市普法办及基层有关单位;每年组织全市干部学法统一考试期间,我办都免费发放20多万份试卷给基层各单位,受到广泛好评;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副局以上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轮训班期间,全处(办)上下同心协力,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接待工作。如经常督促接待方认真做好饮食卫生和住房保洁工作;协调当地公安部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学员生病了,处(办)领导及时登门表示慰问;经常加班加点为学员们登记安排住宿,整理发放学习资料等。由于我办工作热情、服务周全,受到1600多名参加轮训的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根据调查问卷的统计,97%以上的学员对办班工作表示满意。

三、制度健全管理好。首先,处(办)领导严于律已,作风正派,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具体工作中和遵守规章制度方面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对队伍严要求,善管理,制定了处(办)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宏观统筹,抓大放小,建立科学层次管理制度,使每项工作都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组),有人抓,有人管。健全和坚持考勤制度,遵守局机关各项管理规定,如用车制度和公事外出登记制度等。其次,处(办)领导在工作中善于做好政治思想工作,能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团结同志、爱护同志、关心同志,努力为干部办实事,排忧解难,真正起到了“主心骨”的作用,威信较高。再次,办公室秩序良好,环境整洁,人人讲文明礼貌,待人接客热情周到,颇受基层的好评。

四、遵章守纪廉政好。处(办)领导对队伍能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除认真组织好本处(办)党风廉政教育,坚持队伍动态分析制度外,还能按照要求组织全处(办)人员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廉政教育和纪律整顿教育等各项活动。在平时的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学习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省司法行政干警廉政守则、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8小时以外管理办法等廉政措施和管理规定。在民主生活会和政治学习中,处(办)领导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动大家深入开展自查自摆,一旦发现不良或可疑苗头,迅速制止和教育。由于切实做到遵章守纪,按章办事,落实“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一年来,处(办)未发生过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工作上也有创新、有突破、有实效。被省司法厅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被市妇儿工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妇联评为“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

一年来,本处(办)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与局党委、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其他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是分不开的。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保持和发扬既有成绩,克服不足,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习邓小平理论,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和普法教育,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为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