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高考、中考工作的总结

时间:2022-12-15 05:45:00

城管局高考、中考工作的总结

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给今年组织高考、中考增加了难度。为确保今年高考、中考顺利进行,给考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和考试环境,根据成都市招考委、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高考、中考工作的通知》(成招考委[20*]14号)文件及县政府、县招考委关于高考、中考工作有关要求,我局对全县考点及学生生活住宿区周边环境加强了管理力度。现就开展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重视

为确保我县高考、中考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为组长,班子领导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保考领导小组,并于6月2日根据县招考委的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高考、中考工作的整治方案》(双城管[20*]77号)和《关于高考、中考禁噪工作方案》(双城管[20*]81号)文件,全面落实了市招考委和县政府保考工作指示和安排部署保考工作。

二、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

(一)强力整治餐饮店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车辆违章停放行为。

我局根据高、中考考点和食宿点分布情况,充分发挥城市网格化管理优势,调动城管执法人员、城管协管员加强了对考点、食宿点周边餐饮店铺、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车辆违章停放行为的整治力度。自6月2日至6月15日,我局共计处理流动摊贩150起,规范机动车260辆,暂扣越门经营物件60余件,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出动执法人员670人次,执法车辆260台次。强有力的执法力度有效的保证了我县高、中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部门联动,整治各类影响考生正常生活、学习的噪声源。

为有效防治城市噪声污染,切实解决噪声扰民问题,给考生提供一个环境清雅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我局联合环保、公安等部门对考点、食宿点周边影响考生的噪音源进行了整治,整治中制止商贩占道经营产生噪音28件,夜间“冷谈杯”12件,规范机动车辆73件,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执法车辆80余台次。

(三)加强了对考点、食宿点环境卫生和市容景观的管理力度

为切实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我局合理调整了考点环卫清扫保洁作业时间,环卫车辆实行了无音作业。在市容管理上对临近考生住宿的周边,对路灯、夜景灯饰进行了调整;“两考”期间暂停了东升、华阳、中和城区的占道装修、施工、宣传行政审批。多项措施有效保障了高、中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以高、中考整治为契机,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6月15日,高、中考已顺利完成,我局工作成效显著,为了进一步搞好城市管理工作,我局将以这次高、中考整治为契机,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城乡清洁”工作,充分调动城管人员激情,把我们居住城市管理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