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办公室目标岗位责任制总结

时间:2022-10-09 08:32:00

区委办公室目标岗位责任制总结

一、办公室本职工作履职情况

(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服务水平有新进步

1、综合文字工作。一抓参与政务,承办了多次全局性会议材料起草,完成领导讲话、汇报材料60余篇,起草了各类汇报发言、仪式致辞、述职报告接待方案等40余篇;二抓服务领导,承办了区委主要领导基层调研、服务和纪要整理,编发各类专题协调会议纪要;完成了区委全会、区委工作会议、常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等重要会议服务工作,参与了省、市委领导到**区调研的接待服务工作;编发《**情况》、《**区扶贫开发》共30余篇。

2、督查工作。全力抓好决策督查,一年来细抓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督查,按照“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结账”的要求,年初对常委会工作要点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工作要求,年中组织对常委会工作要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并予以通报,年底对照常委会工作要点进行督查考核。共编发《督查工作(通报)》31期,有效地推动了区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着力抓好专项督办,今年以来共对34次专题会议122项决办事项进行及时督办,并编发专题会议决办事项落实通报6期;办理区委领导批示57件。努力抓好督查专报和督查调研,今年以来已办理市委督查事项14件,并已全部办结。开展专题督查调研6次,撰写了《**区汤口镇项目拆迁工作调查报告》、《20**年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等调研报告4篇。

3、目标考核工作。制定完善了20**年度考核意见,强化重点工作考核,及时分解、交办全区重点工作任务,按月进行动态督查考核,及时公示、通报考核情况;认真组织年终考核,根据考核方案有计划、分步骤、严要求逐项进行,派员对人口与计划生养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单项考核进行观摩考察;协助部分做好迎接市对区的考核工作,分析考核特点,关注考核进展,力争在上级考核中取得佳绩。

4、信息工作。全年编发《**信息》普刊1100余期,专报250余期,增刊40余期,信息报送数目和采用率较往年进步;创编了《信息参阅》9期,为领导决策提供了良好的顾问作用。年初对全区各地单位的党政信息工作网络进行了调整和充实,每个单位明确了1名分管领导,配备了骨干信息员,明确了联系方式,建立了信息工作网络,为信息工作的业务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平台;通过以会代训、上门辅导、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有重点、分层次对信息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加大了《**信息》增刊的下发力度,原则上每周1期,印发全区各地各单位,使得基层能够更多地接触、关注、揣摩信息要点,以进步报送信息质量,提升采用率;上、下半年分别举办“龙居山庄杯”、“汤口杯”信息竞赛,激发信息工作者热情,锻炼信息队伍,进步信息质量。

5、机要与保密工作。接收办理各类明密电报3100余份,发报38份,发送乡镇传真150份,撰写业务稿件50篇。坚持做好密码日常治理,着力抓好密码治理工作规范化建设;购置了一台大功率在线式ups电源,确保全天候密码通讯畅通。按照“一机一档”的要求,建立密码设备及技术档案,具体登记设备基本情况,定期做好密码通讯线路和设备维护工作。全年共向省、市机要部分发稿30余篇,被采用8篇,其中有一篇获得安徽省“我为十七大添光彩”征文三等奖,是我市取得的最好成绩,得到省、市局的通报表彰。严格按照《保密法》要求,完成涉密载体定点复制单位年审工作,协助主管部分做好招考保密工作,积极参加省、市保密局开展的保密调研和保密论文征集活动。未发生泄密事件和违反保密规定的现象。

6、党史与政研工作。20**年区委党史研究室升格为区委办公室正科级挂牌机构。制定了《**区20**-2**0年党史工作规划》,在区直部分和乡镇的支持下,完成了区委20**年大记事修改、定稿和20**年大事记征集、编写工作;成立了“***”资料征集研究领导小组,完成了“***”专题送审稿;在区委机要局的协助下,调整了区委工作网“**党史”栏目,并推出了《**区革命斗争史概述》《太平之行》《中共**区(县、市)委正副书记任职概括》《**区在革命战争硝烟中成长起来的两位省级领导干部—方向明孙宗溶》《**区(太平县、县级**市)历届党代会概括》《**区20**——20**年党史工作回顾》等14篇文章。先后开展了村级区划调整、西大门开发建设、林权制度改革等8次专题调研,并在《安徽调研》《安徽林业》《**工作》等刊物发表文章6篇;创办并编发了《**政研》6期,其中有关旅游商品开发、产业经济发展的调研文章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的肯定;完成了《**工作》的组稿任务,与区委***部合作开展了“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承担了37次书记会、17次常委会的会务工作,编发常委会纪要17期、区委区政府一周工作安排共47期。

7、机关事务治理工作。咬紧政务新区争创省级“平安社区”目标不放松,出台创安活动方案,建立创平安文明小区联系会议制度,与新区进驻单位签定创平安小区责任状,认真组织新区各单位“月末周五”卫生清扫和检查评选活动,组织完成了新区四次文明创建评选工作。积极做好重大节日喜庆气氛营造和节日值班工作,协助完成了**节**区分会场大型文艺演出广场和区元宵灯会广场的安全维护工作,并且圆满完成政务新区创省市节水型单位材料申报工作。

(二)贴近区委中心工作,服务层次有新提升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在搞好“三个服务”的同时,直接参与区委有关中心工作。

8、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得到检验。在“7.10”洪灾期间,高标准,严要求,细分工,抓好抗洪救灾各环节工作落实,锻炼了办公室各科局室和各岗位工作职员的综合协调能力,通过努力,圆满完成了区委在特殊时期交办各项工作任务。

9、综合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先后协助区政府办、农委、旅委完成了全市新农村观摩和旅游经济观摩;与区政府办共同承办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观摩,取得了圆满成功,进步了办公室服务各项观摩活动水平。

10、招商引资成绩突出。积极做好招商引资“百日会战”的相关服务和督查工作,为招商项目落户做好相关服务,圆满完本钱办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任务。

(三)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服务机制有新完善

11、党委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得到加强。在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日常工作中,四套班子办公室及工作部分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加强。在布置重大接待活动过程中,加强与全区上下左右的联络,保证了各项工作贯彻有力,落实到位。

12、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治理制度,加强效能建设,规范工作程序,进步服务水平。建立了办公室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并在日常治理中认真执行。

13、各项学习活动正常开展,创建***有为机关氛围进一步浓厚。开展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省市区委全局性工作会议会精神等各项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参加了电子政务培训和领导干部“干部在线学习城”远程教育活动。积极参加上级业务部分开展的信息、政研、党史、督查、机要等各项业务培训。

14、认真履行办公室自身职能,确保各项年度目标考核争先进位。年初根据工作职能和考核要求,分解细化了工作目标,明确了目标治理责任人,抓好常态工作,力争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宣传、信访和人才等各项考核中取得较好位次,切实做到以考核机制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15、以人为本,关心职工生活,组织了丰富的业余活动。与龙西社区开展了“共驻共建”活动,召开了办公室离退休老同道座谈会,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了丰富离退休老同道的晚年生活,开拓老干部视野,先后组织他们到合铜黄高速(**区段)视察、到马鞍山实地考察。

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制定了区委办党风廉政建设20**年工作要点、区委办建立健全惩办和预防***体系实施方案。办公室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一把手”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工作“第一责任人”。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月等活动,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电教片。科级领导领导干部参加了廉洁从政知识测试。认真执行中心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市委提出的“十条禁令”,“一把手”作出了公然廉洁从政承诺。坚持***集中制,完善了领导班子议事规则。严守财经纪律,提倡节俭办公,自觉堵塞治理漏洞,坚持按规定公然政务、党务,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和廉洁型机关为目标。

三、办公室支部党建工作

办公室支部(含信访局、接待处、行管局支部)与龙西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共驻共建”活动,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文选》、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中心和省保持***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中共中心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区委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注重保持***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落实,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干事氛围。

一年来,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13次,***生活会2次,并有具体的会议记录;观看警示教育和专题电教片;全年上报并被党委主办刊物《党员之窗》采用的党建信息共8篇;组织发展上,凡支部确定的进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均由2名正式党员负责培养考察,并安排相关培训,要求其定期汇报思想动态,坚持发展党员公示、预审、票决制,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四、宣传思想工作

以促进**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办公室坚持五措并举抓外宣。一是主动协助区“两台”报道区内重大活动。凡有区委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或办公室重要接待活动,总是及时与区“两台”沟通,提供有关信息和文字材料等,同时担当了重大活动新闻稿件的核稿任务。7.10洪灾期间,我办就在第一时间内及时为两台提供并采编了很多十分重要的新闻信息。此外,还直接采编稿件,报送“两台”。二是编报《**信息》《政研工作》。通过《**信息》,向省、市委和政府呈报**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突发事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等;通过《政研工作》,加大经济发展基本态势、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工作经验的交流。三是完善区委工作网。通过网站,向区内外各界人士全面宣传**区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动态。四是借助市以上新闻媒体宣传**区。如市委政研室主编的《**工作》,20**年3、4期分别刊发了区委书记叶正军撰写的《从建立抓落实的新机制进手,铸造一支矢志跨越发展的干部队伍》、《坚持“三分法”,实行“双置换”》;20**年5期刊发了办公室撰写的《当作产业来发展,当作文化来培育》,省委政研室主办的《安徽调研》20**年第7期也刊登了这篇文章,较好地总结宣传了**区旅游商品开发的现状、远景及主要做法。五是利用重大节庆和重要接待活动宣传**区。如上级领导来**区调研、检查工作以及赴外招商,办公室奉命起草区委领导有关汇报材料和致辞时,总是不忘恰当地纳进先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内容;在建市2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起草了辉煌20年**区篇的经济社会发展概况,收集了几十张反映**区20年面貌变化和发展历程的珍贵图片资料,文字和图片资料全部选进市委宣传部编写的《辉煌二十年》。

五、文明创建工作

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机制,及时调整了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创建和“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年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开展了文明市民学校、职工之家、党员活动室等文明阵地规范化建设。完善了后勤工作岗位职责和治理制度,健全了新区值班、绿化、用电、用水等制度。布置创建标语,印发创建工作小册子,设置了清楚明了的指示牌,摆放怡人的花木盆景,美化、香化了办公环境20**年;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末周五”卫生清扫等活动;在各科室局实行亮牌上岗,设立职员往向监视牌、政务公然栏、群众意见箱,实行限时办结、一次告知、首问责任、服务承诺等效能建设制度。被区文明委评为“三优机关”。

六、安全生产工作

印发了《区委办20**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成立了办公室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行管局负责与相关责任单位协调配合,牵头做好政务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与各科室负责人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治理责任书》。由行管局负责与相关责任单位协调配合,牵头做好政务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并督促警务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固定10名协警和联防职员,做到全天24小时在政务中心值班巡逻;面对有紧急情况,临时召开联席会,妥善解决紧急事件,今年共召开2次联席会,对警务值班、绿化保洁、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并提出改进方案;通过公道调度安排职员,今年夜间巡逻值班职员由以前的4人增加到6人,在巡逻时间、地段等方面进行了改进和完善,并建立了快速反映机制,各楼道口按装了24小时不中断的红外线监控,成功预防了2起盗窃案件的发生。20**年,办公室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平安单位”。

七、信访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信访条例》,牢牢咬定信访工作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排查信访隐患,妥善处理信访题目,化解各类矛盾,维护稳定大局。始终坚持信访熟悉、组织、制度、治理“四到位”,认真做好寄送区委及区委领导的人民来信办理工作,按规范程序及时办结,做到件件有覆信。及时做好上级信访批办件办理工作,并认真做好保密。主动协助做好信访工作会议会务,积极协助区委领导妥善处置有关信访的各类突发事件。

总之,过往的一年,办公室认真履行各项职能,抓好常态工作,切实做到以考核机制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力争在年度目标考核中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