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办公室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10 10:50:00

国资委办公室季度工作总结

岁末年初,一季度工作特别繁重,在委领导的关怀和各科室的支持下,办公室全体人员克服种种困难,畅通政令、参与政务、保障后勤、活跃文化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季度的日常工作主要出现了“八多”:

一是公文处理、会务安排量大、次数多。办公室同时管理使用公文处理系统共5套,分别是:珠海市电子公文协同处理系统、珠海市政府电子督办系统、珠海议案建议提案管理信息系统、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内部文件交换系统、投诉系统。1-3月,oa收文共1014份(其中督办文13份,议案提案9份),密件收文共43份文件,发文181份(含密件13份)。纸质内部资料收文共几十份。

收文按平均在办公室流转次数6次算(阅件4次,办件6-10次),oa文件共流转6084次;发文按平均流转7次算,共流转1267次。二项合计7351次,平均每个工作日oa公文在办公室流转114次。密件、纸质内部资料人工流转不计算在内。

办会123次,会议室使用57次。较好地完成了各种会议安排工作,特别是全市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会议等大型会议的组织安排。

二是上报材料量大、撰写任务多。委机关总结和计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反恐、消防、保密、计划生育等专项工作以及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领导讲话稿、综合汇报材料等,据不完全统计,办公室起草或牵头起草的文件共38份。编制2009年市国资委政务公开指南、目录、流程及申请表,公开政务信息12条,上报国资监管信息13条。

三是专项工作任务重、安全维稳工作多。元旦、春节期间、特别是“两会”期间,专项工作任务特别繁重,在委领导的带领下,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值班安排,组织开展了“查安全、查队伍、查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工作督查活动,重点检查了17家市属企业,整改了23项安全隐患,督促各企业完善应急预案42份。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接待群众来访12人次,受理群众信访件25件,召集信访协调会1次,上报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维稳信息5份。特别是化解垦区群体上访、珠宾原住户问题以及珠海百货宋文云多年上访问题等,确保了国资系统稳定祥和,为和谐珠海作出了贡献。认真组织迎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反恐、消防、保密、计划生育等专项工作检查评比工作,工作细致,得到相关部门充分肯定。认真做好09年度专项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提前部署下达工作任务。

四是节日事务杂、后勤工作多。妥善安排了元旦、春节的各种节日事务,大楼清洁、安全检查、节日布置、景观翻修、水管维修等。按照往年一贯做法和现有规定,精心安排了机关年前、年后的活动和福利,筹备了团拜会。协调设计公司,设计了多个大楼办公楼层装修、大堂装修方案初稿。

完成了机关09年度财务预算和经费落实工作、年度报帐终结以及春节前后大量集中报帐工作。较好地落实了上级要求的节省行政经费指示精神。

五是学习调研活动忙、协调安排多。在大型企业组建、年终总结、年度考核和召开国资工作会议等大型活动过程中,委领导和工作组多次到各有关单位和企业调研总结,协调安排工作量大,均能较好完成任务。协助安排了11人次到外地学习培训(办公室本身也派出了3人学习培训),妥善做好了后勤和报帐工作。在协调安排农村扶贫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相关部门的表扬。进行了市属企业公务车辆统计。

一季度工作结果主要体现“四好”:

一是团结协作精神面貌好。经过了去年的人员调整和工作磨合,办公室呈现出较好的团队战斗力,各司其职、各有所长又相互配合,协调性和主动性都大有提高,工作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早到迟走成为办公室习惯,周末节日加班成为办公室常规;二是oa公文处理运作效果好。经过大量的调试使用、指导协调,使机关各科室都比较熟练使用oa处理公文,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程序,效果明显;三是计生维稳专项工作成绩好。计划生育工作获得翠香街道办属地单位考核“模范单位”称号及珠海市2008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综合治理、维稳获市先进单位称号;四是机关文化建设好。继续开展网球、羽毛球、太极拳等深受欢迎的体育活动;筹办春节晚会,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参与节目排练;邀请世界冠军指导乒乓球训练、邀请摄影家讲授摄影知识;协助工委会筹办摄影比赛。

在一季度的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在业务工作日益繁重情况下,科室协调、政府部门协调能力需进一步加强;oa处理公文的规范性和时效性还要继续提高;个别人员服务态度、工作积极性和效率有待提高。

下一阶段,除更好地完成日常工作、确保政务高效运作外,重点完成下列工作:1、筹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签定责任书;2、完成08年度档案整理(含年度考核档案);3、完成部分办公设备报废和更换;4、做好大楼空调清理和修整;5、进一步完善机关网站建设;6、加强大事记工作;7、加强培训和调研,上下左右协调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