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食品卫生检查总结

时间:2022-11-01 11:43:00

双节食品卫生检查总结

为切实保障双节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消费者过个祥和、健康、愉快的节日,我所领导高度重视,统一安排布署,组成专项行动小分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年“双节”食品卫生大检查。

重点检查:

(一)餐饮业:以大中型聚餐婚宴接待单位为重点,检查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建设情况,并现场检查食品原料进货索证验收记录,食品加工、冷藏、销售各个环节的卫生防护条件和卫生防护设施情况是否到位,工艺流程是否合理,餐具消毒及冷拼菜制作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二)学校及建筑工地食堂:检查是否建立食品原料及进货索证验收检查记录,检查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卫生设施和卫生防护条件是否到位,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明,食堂的布局和各种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得到落实,各餐供应食品是否做到了留样备检,严厉查处使用假冒伪劣原料制售食品,售卖伪劣食品,坚决取缔无证的学校食堂和建筑工地食堂及学校副食小卖部。

(三)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单位:重点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月饼、糕点、肉制品等食品生产加工的单位(含小作坊)。

(四)集贸市场:重点是食品批发市场和城乡综合集贸市场,检查食品进出货索证情况,查处“三无”(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地址)定型包装食品,无动物检疫证明的肉类食品和注水肉等假冒伪劣食品。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车辆32辆次,检查集贸市场25个,商场超市37家,学校食堂19家,通过这次大规模的检查活动,使我县的食品卫生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杜绝了双节期间无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保证了人民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