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31 08:26:38

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方案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个欢乐、祥和、安全的“中秋节”、“国庆节”。依照磁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加强2014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结合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及本地食品安全质量状况,加大食品加工环节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频次,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现制定本方案:

一、对全县所有食品生产加工单位(获证企业和小作坊)进行重点检查

严厉查处和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1.监管薄弱的乡镇、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加工复燃的迹象,我局会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禁止不具备基本食品安全加工条件的小作坊生产加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坚决铲除黑窝点。

2.检查“双节”重点消费食品为重点之一。如熟肉加工点、月饼加工点等主要从原料进货、制作过程、生产加工环境等环节实施监督检查。查看其否有非食品原料及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对进货渠道不明的食品原料、和不合格食品坚决不使用、不销售;对不具备基本生产条件的加工点、小作坊,该关闭的关闭,该取缔的取缔。

3.深入白酒、面粉、饮用水等食品生产企业,从原料购进、产品生产、质量查验、包装、出厂检验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查进货索证索票,查台帐,查质检报告,查环境卫生,询问质量管理和质量保障情况;查生产企业仓库,是否有非食品用添加剂、是否超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行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有非法添加行为的,一经查出即时通报,及时解决处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严格落实投诉举报制度

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举报、投诉的问题,认真受理、及时解决。如有突发事件发生,第一时间上报局领导和相关部门,确保上传下达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