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时间:2022-08-19 10:32:00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总结

×××公路管理局

200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内部保卫工作在局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县综治办和公安局治安股的指导帮助下,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议》,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大力加强内部安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

为了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局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组,局属各单位也相应成立了的领导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制度,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并把各种制度上墙,严格遵守,认真落实。年初局总支与下属各单位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制定了工作方案和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办法,领导组成员实行定期与不定期到各单位进行检查,做到半年初评,年终总评,并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一票否决权制度”,保证了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教育

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深入贯彻“一把手抓两手”、“两手都要硬”的方针,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河南省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河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规定》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稳定了改革开放与发展经济的关系,在社会发展和改革中起到了保障作用,帮助广大职工确立了综合治理工作在当前形势下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使职工不断增强自我保护、自我约束的安全意识,树立了综合治理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同时我们还加强了职工安全知识教育,大大提高了公路系统内部的自防自治和自救能力。对各单位都实行了内部封闭管理,领导轮流带班,加强夜间巡逻,全年对各单位进行夜间检查和抽查共7余次,发现不安全因素3起,如机械停放乱和道班晚上落锁晚等现象进行了及时纠正和防范措施的落实,从根本上杜绝了各种犯罪案件的发生,一年来没有发生被盗和各种刑事案件。

三、健全制度,狠抓落实

我们结合公路系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内部保卫工作意见》,并根据情况每年进行修改完善,对门卫值班制度,自行车管理制度,消防安全制度,都进行定期排查不安全因素,不定时对各单位的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问题的单位年终坚决按照综合治理工作“一票否决”制度,决不迁就姑息,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

四、贯彻严防方针,重点治乱

我们立足实际,结合公路系统的特点,按照县“三打三防”集中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组织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广大职工进行了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知识教育。在局机关和家属院成立了巡逻队,实行昼夜巡逻,做到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有效地防范了各种社会治安案件的发生,保障了社会的稳定。同时大力宣传历次严打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模范事迹,让职工自觉培养自己的社会公德,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职工见义勇为的责任心,在我局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连续三年被县综治办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现模范单位”。

虽然我们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和弱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更加努力的工作,为经济发展,为我县的公路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做出贡献。

×××公路管理局

2007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