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政班子总结

时间:2022-04-26 04:42:00

乡镇党政班子总结

党政班子总结

党政领导班子是全镇的领导核心,是带好队伍的关键,是能否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保证。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廉洁奉公,执政能力进一步加强,形成了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多年来我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围绕“高效、务实、廉洁”这个目标,不断加强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始终把加强班子建设作为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

首先,认真抓班子学习。切实抓好抓实党政领导班子的学习,在班子成员中形成终身学习、勤奋学习的氛围。全镇提出建设学习型的班子、学习型的队伍,做学习型的干部的口号,党委认真组织好党政中心组学习,集中辅导学习内容,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具体工作的需要,集中研讨本镇实践中碰到的重大问题,推动全体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动干部学习,使干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提高素质、改进作风。在抓好中心组学习的同时我镇充分发挥好党校等培训机构的阵地作用,积极引导和鼓励领导干部参加各种类型的在职学习,抓好现代知识、科技、贸易、法律、英语等知识更新和业务技能培训。此外,我镇结“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先进性教育、党章学习等,创造学习条件,组织开展各种学习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活动促学习。通过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郑培民等先进事迹,学党章对班子成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廉洁奉公教育。从而使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爱岗敬业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做到依法行政。

其次,狠抓班子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才能形成合力,只有团结才能谋发展。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努力维护内部团结,特别是党政班子内部团结。大家都自觉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班子成员在荣誉和个人利益面前不伸手,不相互攀比计较,凡事做到多沟通协商,做到工作密切配合,工作分工不分家,大家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处处发挥表率作用。

第三,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凡镇里的重大问题,如人事分工、评先进、大额度资金使用,工作计划都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在讨论过程中对正确的意见积极采纳,不断改进工作。

第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镇党政班子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做到教育、预防两手抓。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党政领导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防体系。按市纪检监察部门的要求,班子成员自觉开展干部廉洁自律承诺,接受全镇干部群众监督,实现自我加压。在对待群众所要求解决的问题上,每项工作都要求党政班子责任人认真负责,不能简单粗暴,更不能准利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镇党委对群众举报反映干部问题,特别是涉及到党政班子的问题认真对待,从严查处。

第五,健全制度抓管理。制度是规范乡镇干部行为、提高乡镇党委班子整体素质的重要保证。根据多年的实践与探索,镇党委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如:乡镇党委职责规范、党委民主决策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乡镇干部岗位责任日常考核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财务管理和审计制度等等,通过强化制度建设,使镇党委建设和全镇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第六,主要工作业绩。(见总结)一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二是实现乡镇区划调整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