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绩效管理目标督查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30 11:32:57

街道绩效管理目标督查工作意见

为切实保证党工委办事处所确定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各部门、单位核心职能工作和中心重点工作序时、高效落实到位,经党工委、办事处研究,现就2016年度绩效管理目标督查推进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督查对象

机关各部门及所有工作人员,各村居及所有工作人员。

二、督查内容

1、党工委、办事处与各部门、单位签定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

2、党工委、办事处临时交办的各项中心重点工作。

3、作风纪律执行情况。

三、督查方式

督查主要采取序时督查、专项督查、定时督查与不定时抽查等方式进行,以上方式可单独使用,也可综合使用,具体为:

1、序时督查。主要运用于对党工委、办事处与各部门、单位签定的工作目标责任书内容的督查。(1)各部门、单位必须根据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进程,经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确认后,报效能办备案。(2)效能办按序时进度,逐月、季、半年、年度进行序时督查,汇总统计分析,序时将督查情况通报给党政负责人及各相关单位。(3)对目标任务不能按序时进度完成的,效能办责令职能部门进行原因分析,提出完成方案。

2、专项督查。主要运用于对党工委、办事处临时交办的中心重点工作实行专项督查。(1)中心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各部门,各村居要制定项目化管理方案,对落实责任部门、时间、进度、工作目标等提出具体要求,经党工委研究确定或由党政主要负责人审核确定后,由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实施。(2)效能办根据领导要求有选择地立项,进行专项督查,必要时下达督查督办单,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落实,并在规定的期限内将交办事项完成情况报告效能办。(3)效能办可根据中心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牵头召开专项工作督查会,通过现场观摩、部门述职、领导点评等形式,督查中心重点工作的推进。

3、定时督查与不定时抽查。主要运用于对中心重点工作现场人员执行工作纪律情况的督查。(1)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服从党工委、办事处参与中心重点的安排,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2)所有工作人员参与中心重点工作时不得迟到早退。(3)所有工作人员在参与中心重点工作、执行任务时应积极主动,相互配合,不得退缩不前,消极怠工。(4)所有工作人员不得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

四、督查结果运用

1、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绩效管理目标督查推进工作结果是绩效管理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作风效能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绩效管理目标督查工作要细化考核项,明确扣分点,实行“倒扣分”制,效能办制定具体的“倒扣分”细则,扣分直接到科室、单位和个人,个人扣分年终汇总计入科室、单位扣分。

2、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绩效管理目标督查推进结果得分年终计入绩效管理考评得分,机关部门得分与“机关先进科室”和“机关‘十佳’工作者”评选、个人绩效考评、考核工资直接挂钩,村居督查结果直接与绩效考评综合奖挂钩。加大考核惩罚力度,对违反作风效能建设规定被上级机关查获并通报或被本街道效能办查获二次的,劳务派遣人员一律解除合同,临时人员一律辞退,事业性质人员,公务员严格按有关规定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