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党建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29 09:36:32

林业局党建工作意见

一、提升素质,在打造学习型党员干部上取得新成效

(一)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切实将“法治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以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行政服务简报等各类宣传阵地,加大对讲话精神宣传教育和督促指导的力度。

(二)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开展党史、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加强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

(三)积极推进党性教育和技能教育培训工作。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与政务服务有关的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科技等方面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充分运用“道德讲堂”等载体,定期开展“党性教育、技能教育”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倡议党员干部每年至少读二本以上书籍,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增长才干。

二、夯实基础,在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上取得新成效

(一)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坚持不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的学习,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工作,形成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严格制度的执行和督促落实。

(二)突出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定期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上街头、进社区、下基层开展活动,积极推进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受领公益任务等活动,积极推进党员干部进驻联系村穆村开展帮扶活动,增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推动党组织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

(三)认真做好党组织设置和党员发展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完善党组织的设置。按照县委“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注重将党员发展比例向基层一线倾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三、凝心聚力,在制度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规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制度,规范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健全完善“”、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抓好制度执行,对党内法规制度包括新出台制度的执行情况,有重点地开展一次专项检查。

四、完善机制,在构筑政务服务特色惩防体系上取得新成效

(一)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教育。加强党纪国法、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将其纳入中心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计划。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二)深化反腐倡廉机制。抓好《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牢固确立“创新+法治”的理念。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的统筹规划,形成完善管用的制度体系。加强党风廉政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制度刚性运行。

(三)深化党内民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务公开制度,完善机关党委议事制度和党员参与重大工作讨论制度;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公示栏等公开党建信息,增强中心党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五、培育新风,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上取得新成效

(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看待职务升迁、财富积累、名利地位、生活待遇,不断提升其思想道德水平。做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机关的参创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积极推进“六五”普法教育。

(二)加强群众工作指导。工会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不断满足工作人员精神文化需求。共青团要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引导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积极探索推优机制,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妇委会要积极引导妇女同志争做“四新”新女性,提升妇女素质,展示妇女新风。

(三)做好职工关爱工作。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定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一帮一.献爱心”活动,开展经常性“送温暖”活动,及时对困难党员和干部职工给予帮助。做好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服务工作。主动关心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播新知识,宣传新理念,吸收新元素,营造浓厚的特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