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加强信息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08 10:58:48

安监局加强信息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2014年工作总体思路和我县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反映我县安全工作现状、体现安全工作动态、展示安监系统风貌、提升安监形象为主题,以服务、支持、推动安全工作为目标,以强化宣传、完善机制、优化手段为突破口,切实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丰富信息工作内容,创新信息工作方式,推进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为推动全县安全工作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二、信息报送

(一)信息内容

一是工作类信息。主要是全县安全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各种工作举措、成绩亮点和经验做法,组织开展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等。

二是建议类信息。包括对全县安全工作的重要建议与意见,县委、县政府重要政策出台后,重要会议、工作部署后系统内干部职工的反映、建议等。

三是调研类信息。包括关于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调研报告、理论成果,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或根据指定的专题撰写的分析报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解决对策等。

四是政策法规类信息。主要是国家、省、市安全生产政策和法律、法规等。

五是信息公开。主要是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规定栏目按要求报送的政府公开信息(如发出的一般性工作文件)及“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专题栏目信息。

(二)报送要求

一是严格信息编写。编写信息要突出真实性。坚持实事求是,防止以偏概全,原则上一事一报,做到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标题醒目,内容具体并尽量量化,反映的问题要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重点突出、角度新颖,表述客观、文字精练。

二是严格报送时间。信息报送要突出时效性。对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及突发事件等动态类信息,应在事件发生后当天报送有关情况;一般工作类应在该工作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报送;建议类、调研类、政策法规类信息应随时报送。

三、组织领导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股长为成员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推动信息工作的顺利开展。

各股室要明确一位同志抓信息工作,要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定期研究信息工作,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做好信息编写、审核和报送工作,工作类信息由股长审核后报送,建议类、调研类、政策法规类信息由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送。

四、工作考评

每年年底,由办公室负责,对用稿情况进行登记,按照《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各种规章制度》进行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