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院务公开工作意见

时间:2022-12-03 10:33:54

医院院务公开工作意见

为深化卫生改革,加强医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促进医院三个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正建设,根据市卫生局《关于在市直卫生系统实施院务公开的意见》,结合我院实际,经党总支研究决定,制定院务公开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八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紧密结合医院改革和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依法落实和保障职工的民主权利,促进和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更好地调动广大职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推动医院改革和发展。

二、公开内容:

1、人事方面:竟聘、职称评聘、任用提拔改革方案等等;

2、采购方面:药品招标采购、器械招标采购、基建招标、后勤物品物质采购等等;

3、财务方面:各类支出、收支、工资奖金发放、捐款等等;

4、各类公开内容其结果及时公开。

三、公开原则:

1、坚持以职代会为主要载体的原则;

2、坚持全、真、实的原则;

3、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

4、坚持全程公开的原则。

四、公开程序:

1、承办科室拟定公开方案,报领导小组;

2、领导小组审查把关。

3、承办科室进行公开及信息收集。

4、监督小组监督检查。

五、为加强领导:

保证我院院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健康发展,成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监督检查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