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作计划5篇

时间:2022-02-21 09:35:55

市直机关工作计划5篇

第一篇

一、重点工作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文化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2、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努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树立和落实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完善服务保障标准,将人性化服务与规范化服务结合起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探索与实践,提高服务的专业化水平,实现对服务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3、认真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以《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为依据,加强节能工作宣传培训,强化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节约意识,制定节能规划和考核评价办法,建立节能目标责任制。加强日常水电管理,完善配套制度,切实降低各项行政费用。

4、加强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根据中央国办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和我省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细则》,核定公务用车编制数,建立健全公车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

5、强化机关办公用房等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运行效能。抓住市政务新区即将建成移交我局管理的机遇,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出台《市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强化搬入单位原办公用房的集中统一管理,初步建立办公房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统筹规划、合理调配、专业化服务的办公用房管理体制,提高办公用房等资产使用效能,避免资产流失和资源浪费。

6、做好进驻政务新区服务保障的筹备工作,赴省内外考察专题调研,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向市政府提交建议和工作方案,制定实施物业招标及物品采购工作。

二、主要措施

1、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巩固机关事务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成效。

2、增强基层组织的活力,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关心干部职工思想文化生活,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增进团结协作,规范作风纪律,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一方和谐稳定。

4、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维护和保养好办公用房及其他设施设备,保障正常运转,提高资金运作效率。

第二篇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机关事务管理发展方式、做强服务保障、加速跨越崛起为主线,以廉洁、节俭、效能为原则,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施依法管理兴局、优秀人才强局战略为支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促进我局机关事务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圆满完成局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1、正确认识“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2、深刻理解《建议》主题主线,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认清新形势下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抓住和用好我市发展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机遇期

4、充分挖掘我市内需的巨大潜力,促进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5、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6、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和谐社会建设

7、加快两型社会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

8、推进文化创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9、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推进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10、《中共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若干意见》

(二)学习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1、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2、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切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

(三)学习贯彻全国、省、市“两会”精神

(四)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再创新的辉煌——学习同志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拟)

(五)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七)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八)学习《物权法》、《劳动合同法》、《公务员法》、《节约能源法》等有关法律法规

三、学习书目

1、《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2、《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

3、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建议》

4、《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5、《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

6、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8、《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

10、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件

11、法律知识读本

12、省、市委重要文件和领导重要讲话

13、《后勤》

四、学习要求

1、中心组成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参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

2、中心组成员要在专用学习笔记本上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3、中心组成员对规定的学习专题要提前阅读有关资料,认真做好学习讨论发言的准备。

4、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坚持自学制度,全年自学时间不少于24天。

5、中心组成员要在认真学习基本文献的基础上,围绕工作大局,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主题研讨,并将自己的学习研讨成果和体会向党员群众作宣讲,全年至少作一次学习报告。

第三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妇女工作全局,局妇委会将紧紧围绕局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以联系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为根本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妇委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女职工团结向上凝聚力,调动和发挥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撑起妇女的半边天,充分展示巾帼风采。

二、工作措施

1、加强政治学习,全面提高女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

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解决思想问题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宣传栏、标语牌、黑板报、分散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形式,抓好政治学习,提高女职工政治思想素质。

2、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从多渠道了解女职工疾苦

经常找部分女职工谈心,了解女职工思想情况,关心她们的婚姻、家庭生活,关心妇女身心健康,积极做好妇女的身体保健工作。多做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及时解决其存在的问题。

3、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妇女的精神生活

认真组织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在全局系统营造“树先进、比贡献、立新功”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女职工的风采,要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教师节、国庆节、元旦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激发广大妇女的工作热情。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加强女职工间的交流和沟通,增进友谊,增强女职工的身心素质,以更高的热情和良好的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妇委会开展活动安排

1、3月份,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市直工委妇委会开展的“庆三八”活动。

2、5月份,与市妇工委联合举办“现代女性”知识讲座。

3、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局工会举办的乒乓球、羽毛球比赛。

4、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局系统开展演讲比赛活动。

5、10月份,庆国庆,与共青团联合开展厨艺大比拼活动。

6、12月份,组织女职工看望孤残老人。

7、年底开展“建国建功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8、完成局机关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在新的一年里,局妇委会在局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妇女的齐心努力下,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争先创优作贡献。

第四篇

一、加强学习,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在自觉参加局机关组织的周五集中学习日的同时,坚持“县级领导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业务时间自己学、办理培训集中学、工作实践转化学、树立典型激励学”等形式,做到学习有笔记、心得有交流。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机关支部班子成员均为科室负责人,各自负责一摊子事,平时工作都非常忙。要创建“五好”支部,支部班子必须坚强有力,因此,2014年支部班子成员将继续加强有关文件和基层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自身素质和党建工作水平,真正起到表率、示范、向导的作用,影响和带领支部争先创优。

三、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行为准则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局党组提出的“四四四”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支部将着力推进以下几项工作:

㈠坚持和完善“”、学习培训、党务公开、监督评比等制度。用制度和组织生活来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激发广大党员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㈡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机关支部将以“展示党员形象,增强支部活力,促进机关效能”为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倡导党员的党性意识、公仆意识,提高广大党员干好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的热情。

㈢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保持党员队伍的高尚纯洁。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党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支部工作的好坏,影响到单位的建设和发展。所以,要高度重视党员考察对象的培养,严把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关。

㈣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学习沈浩同志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无私奉献精神;学习沈浩同志艰苦创业、勤政廉政的奋斗精神。学习沈浩同志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

四、积极开展机关支部各项活动,活跃组织生活

主要活动工作安排如下:

1、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送温暖活动;

2、制定支部工作计划;

3、制定干部党员政治学习计划;

4、开展“爱岗敬业”演讲活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把后勤工作推向新台阶;

5、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学习,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6、开展庆祝党的生日活动,局领导上一次党课;

7、组织学习心得交流;

8、党员上半年思想汇报(组织生活会);

9、庆祝国庆,出宣传栏一期;

10、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11、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做好党员评议工作;

12、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评选“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争创“五好支部”。

第五篇

根据局党组要求和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安排,机关支部从实际工作出发,号召全体机关党员凝心聚力,不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紧紧围绕局机关“四四五”工作目标任务,特制定2014年机关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推进科学发展、促进争先进位”主题,抓好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

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是完成局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的政治思想保证,是实现工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因此,抓好思想教育,筑牢政治思想根基,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一项带有根本性的工作,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活动,机关支部将认真开展好以下工作:

1、坚持每周五机关干部学习制度,根据局党组《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安排,组织机关干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严格学习纪律,加强指导检查,确保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坚持小组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求做到小组学习有主题,专题辅导有重点,个人自学有计划,全体党员每人不少于两篇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召开机关民主生活会,对照标准找差距,不断开展相互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3、紧紧围绕局机关倡导的“推进科学发展,促进争先进位”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将科学发展与我局实际工作相联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在什么是科学发展,为什么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上进一步统一局机关干部的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二、进一步加强机关党支部的制度建设,积极为群众为基层服务

1、积极争创2014年度局系统五好支部,做到责任分解到人,工作落实到人,调动广大机关党员积极性,不断增强机关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2、按照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坚持“”制度,不断加强机关支部班子建设,健全和规范支委会工作程序,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按照党内分工,做好各自分管工作。

3、按照党章和各级党委的要求,及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4、认真开展与公园社区“双结双促”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继续开展对我局扶贫村支部的帮扶工作,对扶贫村特困户进行爱心捐款解决实际问题。

三、围绕局年度“四项目标”、“四化管理”、“五项重点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

1、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三查三看”工作,展开调查研究,机关党员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广泛献言献策,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2、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营造团体协作,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积极宣传局年度“四项目标”、“四化管理”、“五项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形成人心向上,众志成城,一心一意为局机关“争先创优”活动添砖加瓦的良好风气。

3、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娱乐活动,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心得交流、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一次党课教育、一次健康体育活动、一次宣传栏、一次“双促双结”活动,丰富机关党员干部组织生活。

4、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认真做好计划生育落实工作。

5、搞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根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纪委的安排部署,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做到全体党员干部无违纪现象发生,抓好机关党建网络,不断拓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