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会议讲话

时间:2022-10-16 03:08:00

市直机关党会议讲话

同志们:

这次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任务,对在**年度“优质服务项目”创评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市委领导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听取了机关工委的工作汇报;今天,市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刘德成同志亲自到会,为大家颁奖,并将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代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作工作报告。

一、关于**年机关党建工作的简要回顾

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在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功能、优化发展环境、构建和谐机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一)抓住根本,着力强化了理论武装工作

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机关工委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和上级不同时期提出的要求,及时对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作出安排。年初,制定印发了《**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对学习内容、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作了全面部署。省、市党代会召开后,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召开后,又迅速做出部署安排,要求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及时购买发放了十七大报告单行本、新党章和其它学习辅导资料,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七大的一系列重要文献,引导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指示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实现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

机关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健全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完善考核措施,普遍建立了“学习园地”,配发了读书笔记本,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市直机关共举办学习报告会300余场,领导干部上党课200多场,组织各种学习辅导班、培训班120多期,培训党员干部6000多人。

(二)夯实基础,切实加强了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注重建立健全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一是认真组织了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代表的推荐及选举。严格按照“三上三下”的原则,组织市直机关584个基层党组织的10075名党员参加了酝酿推荐,推选了我市出席党的十七大和省党代会的代表,选举产生了市直机关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34名代表。

二是深入实施了党务工作目标管理。进一步修订了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突出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和谐机关创建等方面的内容。“七一”前,组织对市直各部门落实目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评选表彰了6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5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继续抓了基层党组织建制、换届改选、班子配备、缺额补选、任职谈话“五个落实”。年内,共新建、改建机关党组织23个,换届改选基层党组织25个,调整充实了38名基层党组织成员,使机关工委所辖基层党组织和班子成员健全率均达到100%。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分层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培训发展对象2200名。全年发展新党员452名,并组织新发展党员进行了集体入党宣誓。

四是认真抓了党的先进性建设长效机制的落实。对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各项规定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督促和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抓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长期受教育、强化党的意识、服务“第一要务”、密切联系群众、党组织开展活动、党员监督约束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等八个方面长效机制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三)改进作风,进一步加大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力度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在转变机关作风上下功夫,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动力。

一是精心组织了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军训,着力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从去年8月份开始,机关工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封闭式军训,共组训9期,900人参训。由于领导高度重视,计划安排周密,内容设置科学,组织纪律严明,管理措施规范,使军训收到了较好效果,受到了军地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在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介绍,被评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奖”。

二是深入开展“优质服务项目”创评活动,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先后有74个部门和单位申报创优项目88个,批准立项63个。今天表彰的60个“优质服务项目”,是在年终全面考核验收的基础上,经考评委员会研究确定的,为各部门围绕中心开展创新创优活动提供了典型。该项活动被省直机关工委表彰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奖”。

三是组织开展了“看变化、强信念、促发展”观摩教育活动,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先后组织机关党务干部参观了滨海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和**新火车站、豪德贸易广场等“亮点工程”,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四是加大了经济发展“软环境”整治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市直机关“软环境”建设投诉中心的作用,认真受理机关作风方面的投诉,有效遏制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查了解,总结培养了15个“市直机关软环境建设示范单位”,对其先进经验进行了宣传推广,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联合市行政审批中心,组织开展了“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有力地推动了机关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四)惩防并举,坚持不懈地推进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有力地推进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进一步落实了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各部门、各单位从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入手,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并强化了责任追究,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责任网络。

二是加强了党风廉政教育。突出抓了惩防体系实施纲要、“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个不准”等内容的学习,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规定要求上来,增强了防范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先后为党员上党风廉政教育党课120多场;征集了1000余条廉政格言;组织开展了“读书思廉”有奖征文和廉政知识答题活动,并编印了《**市直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年”活动成果汇编》。

四是认真抓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制度的落实。建立了科级干部任职前廉政谈话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组织了七个方面专项清理,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清理。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加大了对党内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对违规违纪党员干部进行了纪律处分。

(五)开展活动,扎实有效地推动了和谐机关建设

我们坚持从机关特点出发,认真组织开展了六大类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主题系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和谐机关建设。

一是和谐机关创建活动。按照市委要求,在试点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发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体验群众生活、真情关注民生”等六项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定期检查考核、宣传先进典型、召开情况调度会和现场推进会、举办演讲比赛和报告会等形式,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目前,市直机关有2个部门获得全国级文明单位称号,18个部门和单位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机关称号,40个部门和单位获得市级文明单位称号,17个部门和单位获得市直机关文明单位称号。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造林绿化的号召,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证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5棵,全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共植树3万余棵。

三是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先后组织了风筝放飞、万人长跑、各种球类比赛和庆“三八”、“五一”、“五四”、“十一”等一系列体育、节庆活动,活跃了机关生活,增进了党员干部的身心健康。机关工委先后被评为省、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

四是扶贫济困活动。组织开展了“慈心一日捐”、“送温暖”等社会公益活动。元旦、春节期间,筹资21万多元,分别对81名困难职工和150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重点帮扶和走访慰问。加大了对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的帮扶力度,组织各部门捐献了价值6万多元的图书,援建了一批“爱心图书室”。

五是关心下一代系列活动。督促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队伍的作用,启动了“关爱未来、成就希望”行动,组织开展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成果创评活动,促进了面上工作开展。机关工委先后被评为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六是“平安**”创建活动。我们把“平安**”建设纳入党务工作目标管理和和谐机关创建的检查考核范围,作为各级基层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年终工作总结进行了检查考核。认真抓了“五五”普法工作,组织市直机关36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普法考试,检验了法律学习成果。

(六)强化领导,充分发挥了机关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

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和机关党组织坚持定期听取机关群团组织的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支持他们依据各自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各级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及时调整充实领导班子,建立健全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众活动。工会组织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岗位建功立业、“送温暖”活动、访谈帮活动、资助特困职工子女上学等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积极组织开展评先树优活动,推荐了一批省、市级先进典型,对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机关团组织深入开展了青春创业行动、争做青年志愿者、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机关妇女组织认真落实《妇女发展纲要》,深入开展了“巾帼建功”、“和谐家庭”创建等系列活动,在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过去的一年里,各县市区机关工委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发展的眼光,不断研究新情况、采取新措施、建立新机制,使机关党的建设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有的在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出台了新措施;有的重视对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性的研究,积极创新工作成果;有的注重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潍城、坊子、诸城、青州、安丘、昌乐机关工委的工作成果被省直机关工委分别评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奖”和“理论学习成果奖”,坊子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一名党员一面旗”主题实践活动还在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被推荐为典型。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地位与作用的认识还不到位,在发挥机关党组织职能作用上重视不够;有的机关党组织对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探索不够,在工作创新上存有惰性。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关于2008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现代化强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工作,对于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2008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大事,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抓落实,围绕党员干部思想抓教育,围绕机关特点抓活动,坚持整体工作抓创新,重点工作抓突破,日常工作抓规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确保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一)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

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引向深入、推向持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这条主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一是要全面准确地领会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要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七大文件,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宣传教育,使其转化为机关党员干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分析和解决现实问题的科学方法,转化为指导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行为准则。

二是要拓展学习领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主创新、服务业、现代农业、城镇化、社会管理等领域的知识,增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结合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展示**变化成果、增强责任促发展”活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发展。

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思考和谋划机关党的工作,积极协助部门党组(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二)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必须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思路、改革的精神,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

一是要改进管理模式,提升机关党的工作管理水平。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创新机关党的工作理念、工作制度、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组织发挥作用、体现优势的新途径新办法,努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品牌”。要深入实施机关党务工作目标管理,机关工委将按照紧扣党的中心、服务发展大局的要求和体现改革创新、引导争先创优、注重工作实绩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务工作目标管理内容和考核标准,采取平时考核与年度考评相结合的办法,推动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七一”前,组织搞好“一先双优”评选表彰。

二是要规范工作机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认真抓好“”制度的落实,建立规范的“机关党员活动日”制度。机关工委将根据上级不同时期的任务要求,定期下发党日活动指导意见,努力提高机关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要组织广泛开展机关党的“亮点”工作创评展示活动,搞好党建创新工作交流。机关工委将于年终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表彰。要积极探索新型社会组织中的党建管理模式,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扩大机关党的工作覆盖面。

三是要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在市直机关中组织广泛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在社会生活中的主体地位和模范作用,机关工委统一印发《党员建功立业记实薄》,采取设立党员先锋岗、争当社会志愿者等形式,引导党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三)转变作风,服务大局,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坚定不移地服务于市委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地服从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是搞好机关党的工作的正确思路和衡量标准。我们要自觉地把机关党的工作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要继续组织好机关工作人员封闭式军训,努力培育良好的精神状态。机关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在认真总结去年军训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从3月份开始,继续分期分批组织好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军训,确保全面完成军训任务。同时,积极探讨巩固和延伸军训成果工作,着力改变机关存在的懒散推脱、效能低下等不良风气,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执行能力,使军训成果转化为实现机关作风转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要深入开展“优质服务项目”创评活动,不断创新机关服务“品牌”。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从各自职能出发,按照创新性、拓展性、规范性和实效性的要求,确定各自的服务项目,加大争创力度,力求使服务“品牌”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机关工委将本着简便易行、务求实效的原则,继续牵头搞好“优质服务项目”创评活动的组织协调、宣传报道和评选表彰工作。

三是要深入抓好“软环境”建设,努力营造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机关党组织要积极协助行政方面创新和完善目标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失职追究制等各项制度,认真抓好落实。配合搞好机关绩效考核,注重总结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对党员干部损害“软环境”建设行为的查处力度,力促发展环境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机关工委拟于第二季度召开市直机关推进发展环境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年内,机关工委拟组织两次“看变化、强信念、促发展”观摩活动,通过现实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为基层和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工作下沉,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发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抓工作,点对点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自身所担负的业务特点出发,广泛实施各种便民利民惠民活动,在工作重点、政策规定等方面,全力向基层、向群众、向弱势群体倾斜,让人民群众普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发动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体验百姓生活、真情关注民生”活动,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帮扶困难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四)创新载体,搭建平台,着力推动和谐机关建设

市直机关要在和谐创建中走在全市前面,以机关和谐带动社会和谐。要把和谐创建与精神文明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整体联动、全面推进。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体现尊重人、关心人、激励人的内涵,提炼形成各具文化特色的部门理念、部门精神和部门作风,用以凝聚工作人员的力量,激发工作热情,引领时代风尚。要注重加强机关生态文明教育,组织开展“我为风筝城添光彩”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造林绿化、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工作中的表率示范作用。

二是要健全完善机关关爱机制。要建立健全对机关干部职工政治、思想、工作、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关爱机制,积极创造机关成员权利和机会平等的条件,使大家享有平等竞争和公平使用资源的机会,努力形成团结和睦、奋发进取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积极帮助机关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认真细致地做好老年工作,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机关关工委的作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三是要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市直机关认真组织实施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工程建设,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日常行为,使大家做到知荣辱、讲文明、树正气、促和谐。要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要求,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九倡导、九反对”活动,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要认真做好市直机关文明单位命名表彰和推荐高层次文明单位、文明机关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迎奥运”系列活动,年内,机关工委将举办市直机关职工运动会,将更多地组织和举办各种球类比赛和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陶冶干部职工情操,使机关文化生活更加活跃。

四是要积极做好维护稳定工作。要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抓好矛盾排查化解,注重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各种社会矛盾。认真组织好“五五”普法教育,年终,机关工委将组织机关干部普法考试,检验法律学习成果。要坚持有效地打击“”等邪教组织非法活动,切实做好巩固教育转化和防范控制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五)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深化反腐倡廉建设

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加强机关反腐倡廉建设,树立党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一是要着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的原则,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四项纪律、八项要求”和“五个不许”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规定,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上好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阅读廉政警示书籍、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通过落实责任,重点帮教,点对点、线对线地强化教育,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主,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

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规定,认真落实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强化源头治腐力度。健全完善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向支部党员大会报告工作和廉政情况制度、科级干部任职前廉政谈话制度和党员违纪苗头警示谈话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作的制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

三是要切实抓好违纪案件查办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各级纪检组织的职能作用,妥善处理各类矛盾和纠纷,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依法依纪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要坚持抓大不放小,通过多查小案,预防和遏制大案的发生。

(六)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对机关群团组织的领导,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力度,引导群团组织正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本领,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机关群团组织要紧扣党的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工会组织要积极拓展劳动竞赛、岗位建功领域,组织开展争当“创业标兵、创新能手”活动,激发机关工作人员争先创优的热情。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开展“青春创业行动”,发动团员青年围绕党的工作大局,创新、创优、创业,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机关妇女组织要继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发动广大机关女干部职工积极争创“巾帼示范岗”、争当“巾帼创新创业标兵”,为富民强市贡献力量。机关群团组织要从各自职能出发,认真搞好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要从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入手,扎扎实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新的一年,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全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机关广大党务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把机关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