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环保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7-09 09:29:19

安监环保站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0年上半年,镇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步,现将安监、环保及美丽乡村工作总结如下:

一、环保工作

2020年上半年,镇环保工作主要有以下七项:

1、秸杆禁烧工作。2020年午季秸杆禁烧于2020年5月20日开始进行镇村级巡查,我镇通过全镇干群艰苦努力,截至9月9日,实现零火点。

2、固废排查工作。2020年4月份,镇发现长江中存在多年前生活垃圾填埋坑,坑内有部分生活垃圾,镇政府已将其清运出去,分类后送到垃圾处理厂处理。

3、企业环评和“三同时“验收手续办理工作。全镇有3家工业企业正在办理环评手续中。

4、饮用水源地保护与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无建设项目和排污口及生活垃圾,警示标牌已设置。镇级取水口“划、立、制”工作已开展,已请南京环境规划设计公司在做规划方案,现已完成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初步规划方案。

5、环境信访工作。2020年上半年信访件4件,已将调查处理情况回复材料报至县环保局。

我镇环保工作虽取得很大成绩,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下一步将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力度,加大对畜禽养殖企业环保监管,控制消除农业污染源,加对不合格企业手续办理和达标排放监管,加大对秸秆禁烧巡查和处罚力度。

二、安监工作

2020年上半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岁末年初、二、三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镇分4组对所有企业、幼儿园、学校、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行业进行大检查。29家烟花爆竹企业完成了考试和许可证换发工作。防溺水工作在全镇召开动员会并开展了镇级大检查。开展了职业卫生健康体检工作,共有500多人参加了体检。镇安监站配合市、县应急局对市绿生园液氨制冷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氨处置,通过一周时间对液氨制冷设施中剩余的3吨液氨全部进行了收集外运处置。

三、美丽乡村工作

截至2020年9月初,镇政府完成了2018年杨河口美丽乡村建设施工任务及县级现场竣工验收工作,正在进行提升建设,迎接市级、省级验收。2020年镇美丽乡村工作有2个省级示范点,分别是长河行政村的红星中心村和保安行政村夏国中心村,分别总投资约5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广场、停车场、公厕、污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绿化、道路、外墙粉刷、沟塘驳岸整治、改厕、亮化等。截至目前,2个建设点规划设计、施工图设计、清单标底编制,正在进行挂网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