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宣传暨精神文明建设半年总结

时间:2022-07-05 11:09:43

思想政治宣传暨精神文明建设半年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带领下,我局开展了宣传思想工作,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有力地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为我县的进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和完善中心组的学习制度

为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年初我局制定了宣传思想工作计划,成立了理论中心组,完善了学习制度,明确了任务、原则和要求。提高了中心组学习质量,努力把中心组建设成为领导干部提高理论水平、科学决策、交流思想的阵地。

二、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根据中央、省、州、县委安排部署,广电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了以“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静下来潜心学习,极大的丰富了思想,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实践活动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体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

三、加强宣传和调研工作

今年来,坚持自学与辅导相结合,搞好专题调研和集中讨论,集中时间进行中心发言。根据今年学习的重要专题,广泛深入进行研究。坚持理论中心组每月组织学习一次。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撰写广电工作调研报告。同时加强我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今年共组织学习6次以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尤其是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统一部署,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工作

我局按照年初制定的活动计划,与开展“大力解放思想、优化政务环境、推动创新与发展”活动有机结合,广泛开展“树优良行风,创良好发展环境”活动。通过这些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自觉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转变观念,扎实工作,从基础工作抓起,树立了行政机关的良好形象。

五、党报党刊征订情况

为更好地学习和工作,提高领导干部及广大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专业技能。我局按质按量地完成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六、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局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路是: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我局实际,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质为重点,继续抓好理论教育和党员教育工作;二是围绕我县群众关心的电视模拟信号差、收视费高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三是以树立良好形象为目标,继续抓好新闻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四是以活跃广大职工文化生活为目的,继续抓好宣传和职工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