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半年工作总结3篇

时间:2022-07-26 10:54:52

发改委半年工作总结3篇

第一篇:发改委综合股半年工作总结

一、完成了市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亿标块煤矸石空心砖项目等20多个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工作。

二、积极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包括解答国家产业政策、国家资金争取及项目建设程序等各种咨询,各种材料审查等。

三、完成了市发改委综合科、工交科、社会科等对口科室交办的工程包项目编排等各项业务工作。

四、实现了与区安监局、地税局等部门的项目审批信息传递、共享工作。

五、及时对全区国民经济经济运行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对我委负责牵头的6项指标进行跟踪分析。

六、按计划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完成了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前期课题研究、基本思路起草等工作,目前十三五规划纲要文本初稿已基本完成。

七、积极对接省市发改委,跟踪加快皖北发展财政贴息项目申报工作,做好为企业争资准备。

八、认真配合委内各科室做好本委各项工作。

第二篇:发改委环资股半年工作总结

1、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11个,报告表1个,其它为登记表。按省节能中心要求,参加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培训2次,碳交易培训1次,参加国家发改委组织节能工作培训1次,区节能专家库正在组建;

2、环资类项目工作。一是2014年争取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已按项目进度拨付。其中,节能中心能力建设项目资金61万元已全部拨付到位,车辆及部分设备采购已按程序结束,结余资金业已完成二次采购设备,两次支出累计61.07万元;二是2014年及以前环资类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存量资金清理工作,已完成至2011年环资类项目11个,其中撤销项目1个,建议调整安排1个。三是落实2014年市发改委项目稽查整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四是谋划环资类重大项目3个(秸秆处置系统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利用秸秆生产乙醇项目总投资25亿元,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0.5亿元)。

3、2014年度节能自查工作已结束,资料整理装订已按要求上报市节能办;

4、列入省万千家节能低碳行动的7家企业网上系统填报已通过省市区审查,现场检查已结束并通报检查结果;

5、2015年度环资类项目申报工作。一是按《市发改委转发省发改委关于组织申报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的通知》(宿发改环资〔2015〕56号)要求,组织申报了淮宿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木塑型材及深加工清洁生产示范项目,目前相关申报材料已上报至省发改委。二是按国家发改委网上《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住建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备选项目的通知》(发改办环资〔2015〕765号)精神,已准备备选项目。

6、一季度全区节能形势分析已结束。二季度节能形势分析准备工作已就绪,待统计局最终上报数据出来后即可定稿并公布。

7、机场项目选址工作正在进行,选址汇报会于6月5日召开,空管会议将于近日召开。

第三篇:发改委项目办公室半年工作总结

一、重点项目编排总体情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2015年为“项目建设提升年”,重点办排定2015年重点调度项目110个,总投资497.6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0.7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4个,总投资33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81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60.3%;新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166.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93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39.7%。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共65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

工业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18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9.61亿元。其中能源类项目11个,总投资92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4.1亿元。

现代农业重点项目8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3个;商贸地产重点项目18个。

1--5月份,全区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5亿元。上半年预计可完成投资56亿元。阳光电源一期20MW光伏发电、嘉华服饰、衣唯尔服饰、市远景门窗、创业工贸门窗生产、奥隆纺织、京卫宏远建材生产、惠多利可控释肥生产、辉隆物流复混肥生产、东大木业二期、汇利服饰园、嘉凯德板材生产等40多个大项目推进较快。

二、今年上半年新开工项目

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有30多个。

三、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项目

今年新建成或基本建成投产重点项目有20多个。

四、今年省“861”重点项目

经过努力,今年,我区列入省“861”行动计划项目共43个,比去年增加10个,总投资329.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96亿元。

1--5月份,全区“861”项目完成投资10.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8%。上半年,省“861”行动计划项目预计完成投资12亿元。

五、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一)项目结构不优。一是对经济增长拉动明显的工业大项目不多,支撑带动能力不足。二是项目库中大部分是传统产业项目,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较少。三是储备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多,建设速度快、持续投资的大项目偏少。四是大部分项目建设周期太长,投产达效比例太低。

(二)资金短缺、用地手续办理时间长、用工困难等问题突出,影响了部分项目推进。

(三)项目进度不平衡,项目包保责任意识有待提高。对于区委区政府领导反复强调的重点项目“五个一”工作要求,部分单位重视不够,落实不力。有的单位一直没有按时报送重点项目“五个一”周报表,有的单位报表质量不高,未能及时反映有关问题供区领导决策参考。

(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服务职能不完善,“好、大、高”项目落户难。由于建设资金不足,各园区水、电、路、气、通讯等设施建设滞后,熟地储备少,七通一平等配套条件差,对“好、大、高”项目吸引力不强,甚至影响了一些在谈项目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