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与环保办半年小结

时间:2022-10-16 10:44:48

城建与环保办半年小结

2012年上半年城建、环保工作在乡党委、人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精心规划发展小城镇建设,改善城乡人民生活环境和提高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维护合理的生态环境,促进环保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工作宗旨。现将上半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城镇建设规划管理工作

(一)抓好小城镇规划建设,促进乡、村集镇科学有序的发展。

1、加快农村小城镇建设,完成了集镇区的小城镇详细规化,为我乡的小城镇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积极推进农贸市场的改造,为解决集中区内的大集和占道经营和农贸市场的“脏、乱、差”现象。通过乡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不分日夜的做工作讲道理,并为农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现已基本完成农贸市场用地的征地工作。

3、对乡、村集镇规划区内的土地进行长远计划(预留),并对各村的土地进行有效、合理的分类,为未来几年的农业造地进行计划。

(二)加大创建文明的力度。首先通过多种方式、动员全乡人民共同搞创建、人人讲文明,创造一个良好的文明创建工作氛围。其次,对集镇的集中整治,由专人在街道的人口集中、车流辆大的路段疏通交通,定期对街道进行清扫,并由环卫站对集镇的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理,确保集镇区内清洁卫生,创造舒适宜人的生活环境,对集镇内随意乱挂、乱贴的商业广告标语进行清理,并对农贸市场进行整治。

(三)依法依规审批宅基地,规范审批程序。对每处宅基地的审批坚持先实地踏看、调查再审批的原则,对违规用地、存在矛盾纠纷、影响未来规划发展的建设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和打击。对规划区外的农房建设,必须符合新农村规划和功能要求,加强农房后期质量监管力度。通过同相关部门、村、组的通力合作,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保证了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总体良好。对规划区内的民房审批,积极同县城建规划局等部门协调。

(四)申报了平基村市级生态村和狮形村省级生态村,目前正在积极努力创建中,

(五)积极做好危房改造项目,对各村的危房进行全面的摸底。

二、加强环境监督管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舒适、和谐的生活、生态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重要问题,因此环保办为抓好的环保工作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1、为建设一支高素质而强有力的环保工作队伍,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环保制度的建设,对环保工作实施有序的监督和管理。

2、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使人人都“讲环保、懂环保、重环保”,为抓好我乡的环保工作起先导作用。

3、加强集镇街道的卫生环境管理,并鼓励和督促各村抓好环境卫生管理,现已经将村和集镇垃圾一起运送到市垃圾处理中心。

4、加强对有证企业的环境排污管理,严厉打击排污不达标的非法企业,对这些企业采取限期整改和强制关停等措施。

四、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1.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农贸市场建设的完成。

2.加强集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乡容乡貌、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管理,促进小城镇建设快速、稳健的发展。

3.继续抓好环保宣传工作,严厉打击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

4.努力做好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认真做好危房的认定、建设、资金的落实。

城建环保办工作中仍存在着很大的不足。

1、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够,集镇管理存在着很多缺陷。

2、乡、村环保工作在初始阶段,环保管理体制不够完善,对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打击力度不够,但在日后工作中定会再接再励,为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园林式的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