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半年党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05 11:08:00

2011上半年党务工作报告

1、较好地完成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县委部署,我局机关党总支参加第一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2月28起至6月30日止,分动员学习、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我们都按要求一步一步有效开展。在这期间,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县委的“五个一”活动,比如植树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共捐款3640元。我们又向全局职工发放征求工作意见书,对征求到建议分六类进行梳理登记,张局长作了专门批示,责成分管领导办理落实。对有些意见或建议,是切实可行又能马上办理的,得到了落实整改。比如,家属楼院的楼顶漏雨、秩序较乱,职工食堂管理、车辆管理等建议。对有些建议暂时尚不具备落实条件的,待条件成熟再落实。总之,通过学教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党员意识和素质,干群关系比较和谐,呈现出团结向上,努力工作的良好氛围。

2、建立制度,规范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我局党建工作,规范党建工作,提高各党支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新时期党建的新要求,局党委特形成《党建工作制度汇编》并下发到各党支部,用于指导工作。达到把握标准,规范程序,提高党的工作质量。3、完成机关党总支的换届工作。按照县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局机关党总支于4月15日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出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又本着便于活动、便于管理,对机关各支部的设置结构进行了调整,并对各支部委员进行了适当调整。

4、加强了基层干部管理,完成了民主评议工作,对每名干部形成了客观、求实、负责的考核评价报告。并对个别干部进行了戒免谈话。

5、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控制数量,保证质量,改善结构,切实把优秀的人力资源培养成党员.局机关发展新党员4名,基层支部发展党员5名,在册的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25名。局党委党员数217名,其中,机关党员100名,离退休党员3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