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半年总结

时间:2022-02-07 12:34:00

政府半年总结

20*年上半年,我镇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年初确定的奋斗目标,以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扣"抓发展,保稳定,争先进"三个主题,坚持科学发展,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三农"工作进一步加强

一是农业生产得到巩固和发展,全面完成春季农业生产任务,兑现粮食直补9.2万元,良种补贴11.5万元,推广杂交优质高产水稻7672.75亩。农业结构得到调整,新建和平村寨下梅干菜基地100亩,五合名贵树苗基地500亩。二是做大做强"网箱养鳝"项目,我镇无公害生产基地水产场的"网箱养鳝"规模,去年发展到近3000箱,并成功注册成为"金野"牌,为了将此品牌做成叫得响的水产名牌,解决养殖户的鳝苗供应,减少养殖成本,镇党委、政府下大力气,争取财政支农资金,筹建鳝苗孵化场,目前,该项目正在申报中。三是农业集约化经营继续推进。1、继续深化土地流转制度改革,结合金湖去冬今春的园田化建设,提高机械化作业规模,全镇土地流转由去年的五合村发展到固村新增1100亩,使更多农村富余人员洗脚上岸谋发展,努力形成能人办企业,百姓创家业的生动局面。2、开展林权改革自查自纠。全面贯彻总理视察我市武宁县林权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去年的林改工作进行自查,一些长期积累的矛盾得到了有效解决,今年上半年已核发林权证700余户,真正做到了"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3、退耕还林常抓不懈。为了使这项惠及千秋万代的工程能真正造福子孙,镇党委、政府年初就组织有关单位和人员,对全镇退耕还林面积检查验收,特别是对去冬失火补种面积验收,合格面积为5200亩,合格率为98%,及时下发退耕还林补助款56万元。四是农业安全体系进一步稳固。1、加强农业水利设施建设。实施大塘圩排涝站改造和黄桥圩除险加固,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筹建防汛抗灾物资,确保安全渡汛。2、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新建警示牌11块,新营造8公里防火林带,实现上半年森林火灾"零报告"。

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1、镇内引资。今年上半年我镇按照开发区经济工作会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抓住新机遇,建设新共青,实现新跨越"的工作主题,按照"项目立镇、项目强镇"的工作思路,继续实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以扩大招商引资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今年1-6月份全镇共引进项目3个,投资300万的富民制衣厂,3月份投入生产;投资200万元的江西共青鸭司令板鸭厂正在装修厂房,预计9月份投入生产;投资2000万元的江西国纺纺织有限公司已在征地筹建厂房。

2、服务好开发区重大项目。今年开发区有几个重大项目与我们金湖有关,我镇紧紧围绕开发区"三大产业"建设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强化服务职能,发展特色经济"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服务好开发区的大项目,在镇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下,查找矛盾,排除干扰,成功解决了鄱湖二期工程第五个单项取土点的征地问题。五合、固村两村的土地平整问题天源生态项目征地、中石油管道征地等,极大地推进了这些项目的工程进展。

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1、计划生育工作再创佳绩。全镇以创建优质服务先进镇为目标,认真落实计生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计生工作创新,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开展计生优质服务"十到户"活动,结合4月15日至5月15日的计生服务月,全镇干部深入村、组,开展性别比失衡,出生瞒漏报,社会抚养费拖欠和多胎结扎等专项治理活动,有效打击了个别顽固户、钉子户,净化了金湖计生环境,赢得了开发区计生委的表彰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2、改旧建新和土地管理规范运作。上半年,我镇完成了凤凰、五合、固村等村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选址,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下半年可组织实施,严格农村个人建房审批制度,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土地管理领导小组。

3、乡村道路交通日趋完善,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修通江流1.5公里村、组水泥路,黄桥2.5公里水泥路。

4、卫生工作全面加强,完成和平村寨下片区和黄桥村的改水、改厕任务,共改水130户,改厕170户,6月中旬已通过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

5、平安建设稳步推进,加强了平安创建队伍建设,健全了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充分发挥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维稳办的作用,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有效控制群体事件发生,全镇社会综合治理成绩显著。

6、财政工作。各种惠农资金全部足额按规定发放到位,并积极争取财政支农资金的申报。民政工作在短短的半年内就完成了全部库区移民的登记工作,为下半年的库区移民资金补助发放提供了可靠的参数。同时,工、青、妇事业也得到了健康发展。

四、党建活力全面增强

1、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重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学习、调研、议事、决策等各项制度,认真开展"两个务必"教育活动和"建设新九江,我们怎么干"等主题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执政能力,以构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干部"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完成镇机关各科室、各村蹲点人员的调整,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使全镇上下形成科学合理地干,求真务实地干,艰苦奋斗地干,廉洁高效地干的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2、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把开发区党建工作考评目标复印成册,下发到各个支部,按考评目标抓党建工作,层层落实,严把党员入口关,落实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积极稳妥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上半年,全镇新增入党申请人12人,入党积极分子9名,新发展党员8名。

3、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与时俱进,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积极推进纪检工作创新,并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