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营销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25 05:29:00

酒店营销半年工作总结

营销半年工作总结

营销部上半年完成销售额281万元,超额完成总经理下达的指标41万元,这与总经理的正确领导,全体同仁的热情支持、客户的爱戴和自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现就半年来的营销工作总结如下:

一、通过对总台员工服务方面的培训,使总台全体员工的素质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一些老客人包括美籍华人,每次来酒店住宿都是冲着总台的服务态度而来,是他们真诚的服务让客人感觉到春天般的温暖,让客人留恋忘返,使客人真正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另外,再加上灵活的促销手段,老客户住满一定量的天数,可享受免房,使老客人能享受贵宾般的待遇,如今客户数量滚雪球般的增多,给酒店带来了一批稳固的客户源。

二、通过对总台业务方面的考核,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员工每月工资都与本人的销售业绩、服务态度等挂钩。指标考核到人,谁销售做第一名还额外加奖等措施的落实,使得总台的每位员工在班时都能认真接待好每档生意,哪天生意特别好都会使哪班兴奋无比。如此热情高涨的工作态度,使得总台上半年门市接待散客营业额达2151136元。

三、通过年初召开客户恳谈会,与新老客户面对面的沟通,加深一下彼此的印象,为今年的生意奠定一下基础,另外在二月底通过到浙江、上海地区促销,使得上半年的团队房和会议房明显增多,客房生意火爆,上半年共接待团队328个,营业额658147元;并成功接待大小会议16个,营业额115224元。当然取得这些成绩与各部门的相应配合是分不开的,也与我们工作认真负责分不开。每当会议或团队客人进店后,我们尽可能进行全过程仔细、灵活的跟踪服务,主动向客人征求意见,并及时把听到的意见反馈给各部门,尽量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

四、鼓励出租车司机和车站地区黄牛多介绍客人来店入住,并给予相应的奖励,使他们的积极性大增,积极地多介绍客源。

五、端午粽子和咸蛋的销售工作情况空前,营销部全体员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仔细分析市场,认准学校、部委分局等效益较好的单位,不怕气候炎热,由于大家的吃苦耐劳精神,结果捷报平传,使大家信心大增,也给酒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总结以上虽然做出了些成绩,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下半年我们营销工作要“开拓新思路,开辟新局面”为中心,要重视营销策划,每次策划都要十分精心和赋有新意,以期待取得更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