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师建造企业文化

时间:2022-02-10 05:21:00

企业文化师建造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师建造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师又称企业文化管理师CCO(chiefculturalofficer),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企业文化研究、建设、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

听起来,企业文化师的工作好像很抽象,其实,企业文化师的工作具体来说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指导人力资源部门搭建人力资源战略框架。“我”要帮助员工在价值观方面达成共识,打造出一支价值观统一的团队。第二、通过CIS系统设计推广企业形象。这就要求企业文化师对内要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进行企业形象管理,对外与市场部门共同做好企业宣传和品牌的塑造工作。第三、推行企业文化体系建设,具体的工作有:负责企业文化战略起草及部署,制定企业文化建设的调研工作等。

年薪20万元不是稀奇事

据透露,如今年薪20万元请不到企业文化总监在业内已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由于人才紧缺,很多企业都会重金聘请咨询公司的咨询师来充当企业文化咨询顾问,给付年薪一般在10~50万元之间。该职业成了市场上新崛起的高薪一族。正是因为市场和企业有这样的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需求,在今年3月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对外公布的第三批新职业中,企业文化师也名正言顺地位列其中。

必须兼备理论与经验

若想成为企业文化师中的优秀成员,首先要具备足够的理论基础,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会文化学、甚至计算机等理工科知识。其次,理论与实践经验兼备也非常必要,因为企业文化体系的建设需要“我”与员工充分沟通才可能实现。此外,企业文化师还必须具备很强的研究能力,能够针对企业发展不同阶段出现的各种问题,找出解决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