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工作责任制度

时间:2022-04-05 08:14:00

岗位工作责任制度

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搞好行政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结合我乡的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岗位责任制是党政机关实行的工作管理制度,各科、室、办、处、中心必须按照规定的工作任务、职责范围、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制定出每个岗位工作人员的职责、任务、目标要求,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第二条岗位责任制确立后,机关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遵照执行。

第三条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结合分工,实行分级负责制。

第四条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明确本职岗位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第五条全乡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全乡工作人员执行岗位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

第六条考核采取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年终总评的方式进行。

第七条考核内容依照《公务员法》规定,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考核,并确定等次。

第八条以考核结果为依据,奖优罚劣。

第九条奖励条件按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条对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责任制、工作不负责任、不胜任本职工作的工作人员,予以批评教育、调整工作岗位或按《公务员法》相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