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职责

时间:2022-04-04 03:37:00

远程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职责

为认真落实我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根据中央、省、市、区委相关文件要求以及我镇工作实施方案,特制定如下工作职责。

镇纪委:负责制定远程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习计划,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教学内容的落实。

镇党办:负责全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与协调管理。负责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村和驻镇以及镇属企事业沟通联系。负责编制镇级教学计划和远程教育骨干队伍建设。负责规划、指导、督察、管理全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负责协调有关新闻单位,做好现代远程教育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全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动态和工作经验。参与全镇现代远程教育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各行政村终端站点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负责组建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及日常工作。

农办:协调全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开发。负责农村科技知识培训和教学辅导,组织科技人员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农村党员干部提供农业生产新知识、新品种、新技术,以及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技能等方面的教学内容。发挥全镇农技干部队伍的作用,承担教学资源建设、骨干队伍建设、实地教学辅导、实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业科普服务队、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和农村科普带头人的作用,提供相关的教学课件。组织科普讲师团、农村科普服务队、科技示范户、农村科普带头人、农技人员进行实地、远程教学辅导。

文卫办:督促指导文教卫生单位做好远程教育教学资源的收集、技术服务、人员培训等工作。组织农村中小学教师参与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负责提供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的相关资源,组织开展相关学用活动。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等方面的教学资源,组织指导医疗卫生系统为农村党员干部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

民政所:负责提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农村社会救助、婚姻、社会福利、移风易俗、优抚安置、区划地名等方面的教学课件、图文资料。

司法所:负责制定远程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方面的学习计划,提供普法教育方面的教学课件、图文资料,组织法律服务人员和普法教育工作者通过远程教育为基层群众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服务。

财政所:做好经费保障工作,督促指导各级财政落实相关经费。配合做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设备招投标等政府采购方面的服务工作,参与工程验收评估等工作。

计生办:提供人口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教学资源,为农村党员干部提供计划生育的政策、知识和技术服务。

电视站:参与地方特色教学课件的制作开发。做好现代远程教育宣传报道工作。

团委:负责制订农村青年现代远程教育培训计划,提供相关教学课件,负责远程教育青年志愿者的人员招募、综合协调、跟踪管理等工作。

电信所:负责做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电信宽带网络的公平接入、互联互通、网络资源和信息资源的整合工作。按照省、市远程办技术规范要求,完善现有网络体系和设施设备,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配合做好现代远程教育有关技术培训辅导等工作。为全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确保主干传输通道的安全、畅通,确保终端站点收视清晰、稳定、流畅。

除上述工作职责外,各成员单位还要积极承办领导协调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同时结合村建工作联系点,建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点制度,把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其他非成员单位的有关部门,也要按照要求在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大力扶持,确保我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