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团委争先创优活动规划

时间:2022-06-12 03:24:00

财经系团委争先创优活动规划

瑟瑟的秋风带来了秋天的缤纷满园,在欢度国庆**周年之时,财经系分团委准备以饱满的热情开展“文明安全校园”“实践科学发展观”“爱党爱国”等一系列活动,为了摆脱以往的陈旧的模式,分团委积极与下设的组织部、编辑部、宣传部进行讨论,各部总结了以往活动的缺点和不足准备尽展其能,以一种新的模式开展活动,向财经系分团委注入新的活力。为分团委的活动的展开铺下了良好的铺垫。

本学期分团委明确了工作方向,合理分配各部在活动中应尽的职能,使部门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以一种新颖并扣紧主题的活动形式调动起大学生对党对团的真正认识,进而完善财经系分团委活动的缺点与不足,使分团委紧密联系同学联系实际,体现出分团委的职能。

财经系分团委本学期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将活动看成是分团委的一个整体,而不是单单的调配个别部门完成,各部门进行合理积极的配合,将活动前繁琐的准备事项变得合理化、简单化,不仅发挥了各部门的职能,还促进了财经系分团委和谐持续发展。

(一)活动时间:

1.11月6日5:30~8:00

2.11月8日6:00~8:30

(二)活动地点:

1.理化实验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朗诵演讲比赛

2.新合404进行唱团歌、班歌比赛

(三)活动参与人:大一全体新生

(四)活动目的及形式:

为了响应建国**周年的契机,加强大学生对党团积极思想的正确认识,结合我校安全情况的具体实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积极的党团思想、科学的发展观与安全意识紧密结合,同时也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提高班级意识、团体意识。分团委致力于积极的开展党团工作,做出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分团委,也为同学们将团结和上进的思想宣传到实处。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通过演讲、朗诵的形式进行;二是以团歌、班歌的形式进行评比;

(五)活动内容:

一、演讲部分

活动时间:11月6日5:30~8:00

活动地点:理化实验楼二楼会议室进行朗诵演讲比赛

活动主题:演讲、朗诵比赛结合建国**周年主要以“爱国爱党”、“科学的发展观”、“创建文明安全校园”为主题展开

活动形式及内容:

团歌、班歌的评比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虽是以合唱形式出现,但在进行班歌比赛时创新,包括合唱时添加动作、道具、朗诵等一些形式,这个环节目的是一方面使我们贴近党团组织加强爱国主义意识,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我们发散思维,提高集体意思、协作意识。比赛结束当场宣读结果并设有最佳个人才艺奖。

二、团歌唱响部分

活动时间:11月8日6:00~8:30

活动地点:新合404进行唱团歌、班歌比赛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增强各班凝聚力为主题,因此唱响团歌和班歌使我们本次活动的亮点和目的突出点,比赛分为唱响班歌及团歌两个部分,在此我们分设优秀班级奖,歌曲每首控制在2分30秒之内,我们以公开,当场宣布比分,使活动做到透明化和公平、公正、公开。采用每班轮流制,我们会在比赛前抽签决定各班出场顺序。我们同时也邀请比较专业的评审团对各班进行评审和讲评,在唱歌结束后公布成绩,并颁发奖状和证书。

活动期间分团委下设的组织部、编辑部、宣传部紧密配合,分工明确,扣紧活动主题,注重细节,将活动透明化、新颖化、贴近生活化。

财经系·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