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局督导检查制度

时间:2022-07-18 11:02:00

劳保局督导检查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我局党建工作走上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一、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

围绕县委党建工作部署,督导检查局党委所辖各支部加强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其抓好整改落实。

二、实施办法

1、建立督查督办制度。局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每次党组会议后制订督办工作一览表,内容包括督办工作事项、牵头领导、承办支部、办结时限等,送承办单位、及牵头领导,以便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到位;一份留局党委备案,作为考核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

2、成立党建督导组,由一名局党委委员任组长。督导组的主要职责是:配合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检查,督促其贯彻落实区委党建工作部署,收集各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督导组成员有权对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不及时执行整改意见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提出批评,督促其限期整改,并向局党委提出处理有关责任人的意见和建议。

3、实行责任考核和追究制度。各支部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的情况,列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任期考核和年度考核。对党建工作不落实、才按规定时限整改、造成工作被动和不良影响的,要视情节轻重,给于党纪政纪处理。

三、具体安排和要求

1、党建工作检查分日常检查和定期检查。日常检查以各支部自查为主,党委随机抽查,或由督导员明查暗访。定期检查每年2次以上,由局党委牵头组织,从各支部抽调人员进行检查。

2、每次检查时,检查组要认真对照检查的内容和标准,客观公正地评价各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并认真填写检查情况表。

3、受检单位接到整改通知书后,支部书记要在规定时限内抓好整改意见的落实,整改情况要以书面形式向党委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