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考核制度

时间:2022-12-02 01:11:00

纪检监察考核制度

为坚持从严治社,强化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通讯网络的作用,全面推动我市信用联社的纪检监察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1.考核评比办法。

考核实行百分制,计分与评议相结合。凡能认真进行法制、理想、宗旨、纪律教育,并收到良好效果,纪律严明,行业作风端正,坚持政策原则,遵守金融法规,无违纪违法行为或经济案件,纪检监察通讯员认真履行职责,全面完成任务的均可得满分。每单项完成好的适当加分,完成有差距的相应减分,减分以单项为范围,不影响其它项目得分。年终根据各社得分多少,以片为单位评比奖励前一至两名。各社要加强自我考核,纪检监察通讯员要注意资料积累,搞好情况记载,及时反馈信息。

2.考核评比内容。

考核分成果和工作两大部分,并实行百分制和加、减分制。

成果部分,基本分为60分。

(1)领导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做到被聘纪检监察通讯员相对稳定,因工作调动或其它原因缺额主动及时安排补聘,并能胜任本职工作,得10分。

(2)认真抓好政治思想教育,行风端正,无不正之风和其它不良反映,得15分。有反映的酌情减分,直至0分。

纪检监察通讯员协助本社领导对干部员工进行理想、纪律、法制教育和经常性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一定成绩的加5分,全年没搞一次教育活动的减5分。

(3)无一起贪污盗窃、行贿受贿、违法违纪案件,得20分。发生一起,采取一票否决制,取消当年评先资格。

(4)无违章违纪行为或本社无一人受到政纪处分及经济处罚的得15分。否则采取一票否决制,取消当年评先资格。

工作部分,基本分为40分。

(1)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并有完整的记录材料,得20分;少开一次减10分,只开不报的减5分。

纪检监察通讯员积极协助本社领导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并及时将会议记录材料整理上报的,一次加3分。

(2)及时上报各种资料、报表,按季如实反映情况,并能按联社要求,认真协助查处信访举报和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得20分。

反映情况真实和上报资料及时,成绩突出的加10分,弄虚作假,反映情况不实,资料报表上报不及时或不填不报的,相应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