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AB角细则

时间:2022-09-03 10:08:00

人事局AB角细则

为深化首问负责制度,方便基层,保证来人来事有人接待,有人办理,同时,也为锻炼干部,培养业务“多面手”,特制定AB角工作制:

一、每个业务岗位明确一名主办人(A角)、一名协办人(B角)。对主办岗位业务,主办人全面负责,协办人协助负责。

二、A、B角必须同时具备熟练承担主、协办岗位职责所应具备的政策、业务能力。

三、凡遇特殊情况,A角外出,B角应代其履行岗位业务职责。

四、无参加会议等特殊情况,A、B角不得同时外出,避免出现工作日“闭门谢客”的现象。

人事局首问负责制

四方区人事局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执行首问负责制,即:

一、当群众询问第一人有关内容等问题时,每一位被问及的工作人员必须热情周到地回答提问,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二、群众咨询问题属于自身工作范畴的,工作人员必须予以耐心解答,并应对解答的结果负责。

三、当咨询问题不属于自己范围或自己不清楚的,应耐心解释,并指引到相关服务窗口或职能部门进行咨询。

四、如拒不解答问题,态度生硬或不予理睬者,扣发当月考核奖,并给予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