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经费支出细则

时间:2022-08-21 04:55:00

法院经费支出细则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内部管理,严格收支核算,勤俭节约,压缩经费支出,特制定经费支出管理规定。

一、本院财务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的办法,使用资金必须遵循合理,节约的原则。

二、财务支出实行分管院长审批,院长核准制度。

三、经费支出审批制度。财务人员要坚持原则严格审核把关,对未按规定程序办理、凭证不全、非法票据要拒签、拒付。

1、业务、公务出差。(1)庭室人员出差的个人填写支出单据,由庭室负责人签署初审意见,庭室负责人出差的由分管院长签署初审意见后,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再由财务报请院长核准;(2)开会、培训的凭《通知》报销费用,伙食非自理的会议\培训不报伙食补助(市内的含来去两天)。个人填写经费支出单据,经所在庭室负责人签署初审意见,庭室负责人由分管院长签署初审意见,送财务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再由财务报请院长核准。严格按景财行(**)27号文件规定执行。

2、车辆费用。(1)汽油费、交通费等由经手人填写经费支出单据,经所在庭室负责人签署初审意见,庭室负责人经手的由分管院长签署初审意见,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再由财务报请院长核准。并凭《出车申请单》报销。(2)维修费严格按《景宁法院车辆使用管理规定》执行,凭《维修申请表》按程序报销。

3、接待费用。严格按《景宁法院接待工作制度》执行,由经手人填写经费支出单据,经所在庭室负责人签署初审意见,由财务统一报纪检审核开具联系单,再由财务审梳,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报请院长核准。并凭《来宾接待联系单》报销。

4、财产、物资费用。由经手人填写经费支出单据,经所在庭室负责人签署初审意见,送财务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再由财务报请院长核准。办公用品采购费用凭《购置办公用品申请表》、日常维修凭《维修申请表》报销。严格按《景宁法院财产物资采购管理制度》执行,行政科要加强对财产物资的管理,每年进行一次财产物资清查盘点,做好财产物资的台账管理。

5、其他费用。由经手人填写经费支出单据,经所在庭室负责人签署初审意见,送财务审核后,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再由财务报请院长核准。

6、借款。干警因公确需借款的借款人应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借款金额,并填写借款凭证,报分管财务院长审批后财务方可付款。借款必需在回院后一个星期内结清。

7、本规定从年8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