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办事处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

时间:2022-11-19 03:31:00

街道办事处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

××区××街道办事处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我处机关干部成为学习型、知识型、效能型的干部,有效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努力形成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从而更好地为基层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特制订《××区××街道办事处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考核办法》。

一、考核内容(量化评分)

(一)机关办公室自身建设:(20分)

1、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办事处形象,不讲有损领导形象的话,不做有损单位形象的事,不以领导或单位的名义谋取私利;(5分)

2、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5分)

3、办公室内团队精神好,职责明确,积极向上;(5分)

4、善于学习,自觉“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每月或每季有专门的学习安排,主动组织本办公室人员学习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5分)

(二)服务态度:(20分)

1、服从安排,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5分)

2、对来办事的群众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不怠慢、不为难,口气随和,态度谦逊,文明用语,无不良反映和投诉;(5分)

3、善于搞好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和协调,作风扎实、深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5分)

4、提高工作效率,能马上办事的立即办,可以办的事想办法办,工作有始有终,自觉做到追踪反馈,责任落实。(5分)

(三)整洁卫生:(20分)

1、办公室整齐整洁,摆放有序,经常擦拭,保持干净,下班时做到及时整理;(5分)

2、文件柜摆设科学合理,大方得体。柜内文件夹、报刊杂志等按要求及时分类整理,摆放整齐;(5分)

3、办公室卫生做到“五无”,即地面无茶渍、无尘土、无纸屑、墙壁无乱涂乱画、天花板无蜘蛛网;(5分)

4、办公室的其它用品如沙发、茶柜和茶水桶等每日清洗或擦拭,室内摆放物品整齐有序;(5分)

(四)工作成效:(20分)

1、工作务实,不弄虚作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3分)

2、工作严谨,不出或少出差错,发现失误,及时改正;(4分)

3、办公室人员有朝气、有活力。工作有新意、有点子,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4分)

4、办公室受到领导、上级的表扬、表彰和获得的荣誉多;(6分)

5、对组织安排或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能够主动积极配合,并及时完成任务。(3分)

(五)群众评议:(20分)

年终组织村、居、机关、企业代表对办事处各办公室的工作作风(5分)、工作效率(5分)、业务水平(5分)、工作成效(5分)进行无记名民主测评。

二、考核办法

1、由办事处“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班子每年考核评比一次(第一年分别在第二季度进行初评、年终进行总评,以后每年评比一次);

2、对照考评条件和要求进行量化打分(在考评量化表上进行无记名打分,见附表);

3、根据量化考评结果,由领导小组初步评出前两名后,报党政班子会议审定。

三、奖惩办法

1、对评出前两名的办公室,由党工委、办事处在年终大会给予通报表彰;

2、当年考核排名在后两位的办公室,其主要负责人取消当年的评优资格;连续两年排在后两位的办公室,其主要负责人要接受组织诫勉谈话,并根据工作需要进行岗位调整。

中共××区××街道工作委员会

2007年3月30日

××区××街道办事处机关规范化管理考核量化表

办公室

项目

具体内容

量化分

自评分

考评分

办室自身建设(20分)

1、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组织纪律,自觉维护办公室形象,不讲有损领导形象的话,不做有损单位形象的事,不以领导或单位的名义谋取私利;

5

2、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

5

3、办公室内团队精神好,职责明确,积极向上;

5

4、善于学习,自觉“充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每月或每季有专门的学习安排,主动组织本办公室人员学习时事政治和业务知识。

5

服务态度(20分)

1、服从安排,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

5

2、对来办事的群众主动热情,礼貌待人,不怠慢、不为难,口气随和,态度谦逊,文明用语,无不良反映和投诉;

5

3、善于搞好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和协调,作风扎实、深入,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5

4、提高工作效率,能马上办的事立即办,可以办的事想办法办,工作有始有终,自觉做到追踪反馈,责任落实。

5

整洁卫生(20分)

1、办公室整齐整洁,摆放有序,经常擦拭,保持干净,下班时做到及时整理;

5

2、文件柜摆设科学合理,大方得体。柜内文件夹、报刊杂志等按要求及时分类整理,摆放整齐;

5

3、办公室卫生做到“五无”,即地面无茶渍、无尘土、无纸屑、墙壁无乱涂乱画、天花板无蜘蛛网;

5

4、办公室的其它用品如沙发、茶柜和茶水桶等每日清洗或擦拭,室内摆放物品整齐有序;

5

工作成效(20分)

1、工作务实,不弄虚作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3

2、工作严谨,不出或少出差错,发现失误,及时改正;

4

3、办公室人员有朝气、有活力。工作有新意、有点子,能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

4

4、办公室受到领导、上级的表扬、表彰和获得的荣誉多;

6

5、对组织安排或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能够主动积极配合,并及时完成任务。

3

群众评议(20分)

1、工作作风

5

2、工作效率

5

3、业务水平

5

4、工作成效

5

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