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县委巡察动员会表态发言

时间:2022-11-17 04:04:45

在县委巡察动员会表态发言

尊敬的县委第一巡察组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从2017年9月6日起开展九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县委第一巡察组入驻我局进行巡察。下面,我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党委表态发言。

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县委第一巡察组莅临我局巡察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实行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们全力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并进一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次县委巡察组来我局进行巡察,既是县委对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面检查;既是县委对我局党政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更是对我局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刚才,巡察组董细根组长作了重要讲话并部署了对我局的巡察工作安排,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县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现在,我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党政班子,郑重表态如下:

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全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我局县管领导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从加快建设对话世界后花园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搞好配合。全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履行配合、支持义务,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要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认真反思班子和个人的工作,讲成绩不粉饰拔高,谈问题不护短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畅通巡察组同我局干部职工接触的渠道,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我局领导班子建设、廉政工作和交通业务工作发展的真实情况。各单位、各股室要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我们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局领导班子和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四要抢抓新的机遇,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我们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城乡环境大整治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域化旅游交通建设结合起来,以发展为主题,以稳定为中心,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大发展,以交通运输工作稳步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的优异成绩,向县委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