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全民健身总结讲话

时间:2022-01-16 05:39:00

机关党委全民健身总结讲话

局长亲临会议,为期半天的年总局机关及京内直属单位全民健身工作会议就要结束了总局对开好本次会议十分重视。并从深刻领会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对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我国全民健身事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充分发挥各单位人才和项目资源优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共同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作了重要讲话,对各单位开展全民健身工作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游泳中心、乒羽中心、中心、登山中心结合各自特点,就多年来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推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作了经验交流。虽然会期较短,但是这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展望未来的动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总局各单位的深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面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讲几点意见:

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第一。要加快经济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体育工作作为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局机关和京内直属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思考如何转变职能,如何促进发展,如何改革创新。

第二。体育工作是一个大的范畴和概念,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工作要协调发展,竞技体育几十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群众体育关乎十三亿人的健康大事,这两者如何协调,如何去抓,应该统筹考虑,今天的会议就是转变群众体育工作乃至整个体育工作发展方式、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一个重要会议。

第三。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工作互相依存、互相促进,长期以来,说起竞技体育就是几个部门在一起开会,谈竞技体育非常重要,说起群众体育就是群体司一家在做,应该转变这种观念。搞好群众体育工作,不仅满足老百姓健身锻炼的需求,还能为竞技体育提供后备的力量;搞好竞技体育工作,就能为老百姓参加体育锻炼提供示范和激励,这两点是辩证的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协调好这两者的关系。

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今天的发言中,第四。有两个奥运会项目单位,两个非奥运项目单位。从发言内容看,无论是奥运项目中心,还是非奥运会项目中心,或机关司局、各直属单位,只要大家用心思考,开阔思路,按照科学发展观落实中央的一系列精神,都会找到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切入点和落脚点。因此,会后请大家认真做到以下几点:

(一)学习局长报告中给大家的方方面面的要求,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一次中央的一系列文件和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把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局长的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大体育观、大群体观,切实把做好全民健身工作作为本单位的一项重点任务,摆上日程,列入计划,与其他工作一并研究、一同部署,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二)建立完善单位内部全民健身工作机制,研究本单位如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如何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全民健身工作的领导。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分管本单位的全民健身工作,每年班子会要专题研究、布置本单位的全民健身工作;要明确专门的工作部门和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全民健身工作任务,加大投入,落实责任。

(三)所以他做的非常有成效。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要制定出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和思路。刚才四个单位的发言都有很明晰的思路和方法步骤。总局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应该积极参与健身活动,选取一两个项目一辈子去锻炼,第二要把本单位的健身活动组织开展起来。群体司要在6月份集中检查一次本次会议的落实情况,各个单位要把具体的落实措施、工作思路和计划写一份材料报给办公厅,办公厅统一汇总,并在年底做一次考核检查,就像奥运会项目盘点一样,奥运会结束了牌多了奖励,牌少了怎么办,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也要采取相应的办法,这就是局长的讲话里的要建立考核奖惩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