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局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8-30 08:53:00

供电局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很高兴参加供电局2009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全市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克服了年初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克服经济环境重大变化的不利影响,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市生产总值达亿元,增长1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亿元,增长32.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亿元,增长22.5%;实现工业总产值亿元、增加值亿元,分别增长12.2%和11.5%。经济社会发展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电力行业功不可没。去年,为克服电力供需矛盾和困难,供电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全力确保电力供应,供电局彰显顾大局的企业形象

2008年是自热灾害频发的一年,同时也是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一年,在电力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情况下,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服严重的自然灾害,确保了等重点工程以及的可靠供电,圆满完成奥运会、残奥会、迎峰度夏2008年高考、市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及2009年市春节联欢晚会等重要活动的保供电工作。

一是做好抗冰抢险复电工作。08年初,遭受了50年一遇的雨雪凌冻灾害,全市县区不同程度受灾,雪灾造成高低压输变电设施受损严重,移动、联通基站不同程度瘫痪,部分乡镇通讯中断,大部分县、乡公路中断,全市11个县区141个乡镇不同程度停电,318万人的供电受到影响,电铁运行、和电站施工的安全供电受到严重威胁。在遭遇严重自然灾害的特殊时期,供电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保供电的部署,紧急行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奋战,果断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抗灾,加强电力设施抢修,保证重点地区和重要用户电力供应。局各级领导身先士卒,亲临抢险抗灾第一线进行组织、协调和指挥,全力保证抢险抗灾工作有序、有效进行。经过广大电力职工的顽强拼搏,仅用41天就完成了通常情况下半年才能完成的抢修重建工程。2008年2月28日,电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提前完成了市委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保障了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用电。公务员之家:

二是积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受四川汶川8.0级地震影响,电网共7条35kv、10kv线路受损,10座35kv变电站墙体受损,2台配电变压器损坏。面对灾情,供电局全力抢修,24小时值班待命,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引发的事故。在自身受灾的情况下,局依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及时向地震灾区运送了28台柴油发电机,并先后三次以员工捐款、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等形式,累计捐款达100余万元。

在经济社会遭遇重大危机的特殊时期,供电局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从大局出发,不讲代价,全力以赴,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发挥了电力企业的坚强作用,为保障经济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做出了突出贡献,立下了汗马功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二、着力加快电网建设,持续助推经济发展,供电局彰显负责任的企业理念

2008年,供电局广大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顺利投运9项110kv以上项目,11项35kv项目,提前完成了13个主网加固工程,初步实现110kv网络全面覆盖县一区,紧锣密鼓地推进500kv、220kv输变电工程建设。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2008年解决了24812户无电户通电问题。与建立初期的电网相比,110千伏及以上线路由39.3千米增加到现在的1419.59千米,增长了36倍;变电容量由6万多千伏安增加到128.05万千伏安,增长了21倍;固定资产投资由1亿多元增加到23亿元;年售电量由2003年的2.85亿千瓦时增加到2008年的15.97亿千瓦时,增长了5.6倍。极大改善了电网的结构和供电状况,提高了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三、创建和谐,加强供电服务,供电局彰显讲政治的企业风貌

局以“一切为经济发展,一切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将优质服务工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积极参与市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现场“面对面”解答群众用电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配合政府开展节能宣传,深入企业宣传指导节能工作;北京奥运会期间,供电局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责任感开展了为期50天的奥运特级保供电工作,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正常供应。只要是能够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活动,电力系统的干部职工们全面服务,主动适应,使电力行业服务档次得到进一步提高。

实践证明,局的领导班子是一群能干事、会干事、干实事的优秀队伍,在这样优秀的局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供电局的广大干部职工是一支靠得住、信得过、拉得上、打得赢的骨干队伍,你们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扛起了保障经济社会稳定的大梁!

供电局2008年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推动和支持了全市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以上,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9%,任务十分艰巨。希望供电局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千方百计保证电力供应,为实现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必要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