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亿元建公路加足马力促发展

时间:2022-05-13 11:06:00

投资亿元建公路加足马力促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确保涡阳农村公路建设得到健康、持续发展。目前,该县拟投入资金1.078亿元,建设农村公路319公里,尽快实现“村村通水泥(油)路”目标。

据了解,2008年该县计划完成省通达工程项目35公里(其中十临路25公里,耿王路义周段10公里)、部通达工程项目30公里(其中双胡路4公里;齐王路18公里;石白路8公里)、通乡水泥路46公里和“村村通”工程208公里。总体投入资金约1.078亿元,实现涡阳农村公路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助推涡阳经济腾飞。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县及时召开了农村公路建设调度会,要求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必须做到“五好”。即一要宣传发动好。要抓住“农村公路建设,特别是村村通,是农民朋友自己的事,自己的事自己办,现在国家给予支持和帮助,机不可失,机会难得”这个宣传重点,充分调动农民修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施工队伍要选好。在施工队伍的选择上,纪检、监察、交通和各乡镇要共同把好关,负好责,要推荐10个好的施工队伍放在招投标中心,供乡镇选择,对信誉差的施工队伍要坚决清除出涡阳建设市场;三是建设质量要保证好。公路建设是长远大计,必须按照“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的要求实施好村村通工程。农村公路建设的技术标准不一定很高,但质量标准绝不能降低,必须保证质量。要坚持把质量第一的原则贯穿于村村通工程的全过程,扎扎实实地抓好;四是农村公路要养护好。要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也是发展”的观念,坚持建养并举的原则,在加快建设的同时,研究长效的养护政策、资金来源和养护机制,积极探索专业养护和群众养护相结合的有效途径,确保建一条、成一条、受益一条。强调要尽可能地多修水泥路,以便于日常管理和降低养护成本;五是部门之间要配合好。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为公路建设搞好各方面的协调配合与相关服务工作,绝不能因为部门利益而讲条件,甚至设置障碍。

另外,为实现农村公路建设效益的最大化,该县还计划完成渡改桥项目两个(马桥和梁园);年内完工农村客运站5个,招呼站120个;开辟农公客运班线3个,新增农班客运车辆20台,真正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便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