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开展争做“放心党员”活动

时间:2022-10-17 03:55:00

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开展争做“放心党员”活动

15日,由济南军区某装甲师通信科副营职参谋姚祥稳、某团五连连长熊裕梁、某团二连士官宋国群等7名优秀党员组成的事迹报告团走上讲台,向全师官兵讲述自己立足岗位、争做“放心党员”的先进事迹,这是该师开展争做“放心党员”、推进党员先进性建设的一个镜头。

为了激发广大党员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个师广泛开展了以“我的信念请党放心、我的岗位请党放心、我的言行请党放心”为主要内容的争做“放心党员”活动。他们通过打牢“我的信念请党放心”的思想基础,拓展“我的岗位请党放心”的实践舞台,增强“我的言行请党放心”的责任意识,引导全师党员带头尽职责、做贡献,自觉树形象、做表率,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这一活动大大激发了全师党员当先锋、打头阵的干劲。在信息化条件下岗位练兵活动中,党员们带头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掌握新技能、新装备,该师被军区、集团军表彰的51名岗位练兵先进个人,都是党员。今年7月,淮河发生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仅次于1954年的全流域性大洪水,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党员高举“党员突击队”的旗帜,冲锋在前,封堵缺口,转移被困群众,抢救财产物资。洪灾过后,广大党员又带头为灾区捐款。

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该师党员主动与心理承受能力不强、身体素质较差的战士结对,帮助消除恐惧、畏难情绪,确保安全顺利地完成任务。今年以来,这个师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在民主评议党员中,群众满意度均在98%以上。(费士廷、张建齐)来源:解放军报